最近接到一些讀者反應,說本版有脫離創版時宗旨的傾向
本來應該寫些我們兩人共同生活的筆記
現在變成版主自我抒發的心情小站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只是最近我們生活比較忙碌
所以我們兩個的生活比較獨立
重疊性較少,以至日記的靈感大都來自一些自我的感觸
有鑑於此,特地出來闢謠
來些特別的吧!

***阿鯤仔:雖然我說話的語調很好笑,但是我說話的內容是很嚴肅的 ***

我決定要蒐集一下阿鯤仔的爆笑語錄
不要看他外表一本正經,雖說不算高大,但是也很魁武
在家裡耍起寶來,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有精神分裂,雙重人格
不過自從上次我們認識了Angel小姐及你好先生以後
我覺得也許這是大陸男人的普遍傾向,至少是指北方的男人
因為阿鯤仔是北京人,你好先生是天津人
不過我跟Angel共同同意的是,他們與台灣男人有很大的差別
譬如:他們很在意自己是否很有男子氣概
阿鯤仔小時候很自卑自己的手不夠粗大
想要用練鐵砂掌,舉重物讓自己長一些老繭的方法
彌補一下手指頭與手腕修長的遺憾
(註:這……..只能用土法煉鋼來形容啊)
你好先生就更絕了,他的手也不大
所幸常常插在口袋裡,不拿出來見人

還有一件事就是學台語的過程很坎坷
“我是阿鯤仔”這句話已經教過很多次了
就是學的怪腔怪調,咬字不清
最後就怪起我教的不好
一個連聽台語都聽不懂的人
竟然埋怨我是有口音的台語,虧我老爸及阿公阿媽說的正宗台語
最近吃了一次蚵仔煎以後,這三個字倒是說的不錯
看來所有的學習都是要有環境(context)

***阿鯤仔:你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喜歡吃水果嗎?
我云:為什麼呢?
阿鯤仔:因為我的偶像是吃水果長大的喔
我云:那你的偶像是誰?
阿鯤仔:是孫悟空***

我跟好友提起這檔事,她簡直是啼笑皆非
說能把孫悟空當作偶像也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我想阿鯤仔崇拜孫悟空大概不是看在神奇武功或是金箍棒的份上
而是崇拜他可以大大方方的調皮搗蛋吧!

我時常覺得很幸運,我家阿鯤很有幽默細胞
很多煩人沮喪的時候,我們互相耍耍寶也就過去了
我們兩個常說: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人生有沒有苦短很難講,但是我知道我們在一起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