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了幾次這種組合,很容易做,材料也是隨手可得,而且多吃菇類有益健康,增強免疫系統!


兩人份

8oz linguine or thin spaghetti

兩湯匙的橄欖油

1/4杯洋蔥切碎

一瓣大蒜,切碎

兩杯切粗絲的新鮮香菇(shiitake)

兩杯切粗絲的新鮮蘑菇(白色的那種)

1/4 teaspoon of dried basil, 用新鮮羅勒也可以,但是最好用義大利的sweet basil,中式料理一般常用的Thai basil香味過重,容易蓋過菇類的清香

freshly grated parmesan cheese

finely chopped flat-leaf parsley

 

將三公升的熱水燒滾,加上一茶匙鹽調味,下義大利麵

 

此時,平底鍋用中高溫火燒熱,(橄欖油不要加熱到冒煙,因為它不向其他植物油那麼安定),下洋蔥及大蒜入鍋炒約一分鐘。


等到香味出來以後入香菇及蘑菇,灑上羅勒碎末,拌炒約一分鐘後,灑鹽及胡椒。此時記得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繼續加熱約三到五分鐘,因為菇類會出水,蓋上蓋子以免水分蒸發。

等到香菇的味道四溢,菇類滲出湯汁的時候就快要完成啦!這時候把煮好的麵條倒入鍋中輕輕攪拌,直到均勻。很多人做義大利麵會忽略這個最後步驟(toss until well combined),其實這個步驟非常的重要,因為剛煮好的麵條還會吸收水分,充分的混合會使得醬汁裡的豐富味道吸收到麵條裡面,不至於麵是麵,湯是湯的一盤分離式pasta。最後,不要忘記灑上香菜及parmesan cheese!

 

若是想要有點變化,我試過加一些白酒(打開鍋蓋後,加入白酒,然後再大火燒兩分鐘)味道也很不錯。但是家裡若是沒有白/紅酒,光是上面提到的配料,已經讓醬汁很有層次。還有,義大利廚子喜歡最後在裝好盤的麵上,澆幾滴上等橄欖油,作為最後的finish,我個人很喜歡,而且不會感覺油膩。講老實話,這樣的組合比起任何cream-based sauce 已經清淡很多,加幾滴橄欖油不會增加太多熱量的!

 

arrow
arrow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