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安居家三個禮拜後,爸爸媽媽收拾行囊往舊金山出發
準備繼續流浪一星期,再啟程返回台北

此行安居家,爸媽完成了多項任務
其中最大的是整修安居家:庭園的夜燈,冰箱的入水管,換了新的洗碗機,廚房跟餐廳間的地板上加上裝飾用的木條,院子裡的花草簡修,香草小苗分盆,玄關牆壁上新掛的幾幅畫…….

看到我這個有點楞楞的孩子,把家裡照顧的也算乾淨整齊,柴米油鹽也打點的頗像樣,我老媽算是安心了許多,想說把女兒教的還不錯。能幹的老爸則是希望把女婿教的更handy一些,像他一樣90%家裡壞掉的東西都可以修好,不過我想這點是有點為難阿鯤仔。

他們也如願地跟阿鯤仔的爸媽,也就是我的公公婆婆,見了面,並且共處了幾天。由於種種的因素及考量,我們一直沒有機會一起回台灣,所以雙方親家一直沒有機會碰面,這次因為公婆計畫五月初來探訪我們,跟爸媽的春天賞花之旅恰巧可以湊在一起,所以安排雙方家長見面(台長註:關於這種安排,我誠心地奉勸各位,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嘗試,一家有爸媽公婆住在一起,實在是太熱鬧了,大概需要一個家庭主婦的學位才能把這件事搞定!想想每天下班以後要弄出六人份的晚餐,而且這一組人馬的口味及習性又不盡相同,另外假日安排兩個家庭出外遊玩,去餐廳外食….讓我體會到同時做媳婦跟女兒真不事一件容易的事情,阿鯤仔也頗有同感,同時作兒子跟女婿也不如想像中的輕鬆)。

雖然有點壓力及忙碌,其實過去的一個星期我們共同製造了許多難得的回憶:
我們一行六個人盛裝去參加了阿鯤仔的頒獎典禮(為了穿什麼衣服我跟婆婆媽媽們還共同討論了一番,像是玩伴家家酒一樣,把自己想穿的幾套衣服拿出來筆畫一番,讓大家品頭論足,挑出一套最受歡迎的),我一路拿著小叔的fancy 數位攝影機替阿鯤仔留下珍貴的鏡頭,爸爸不停的感嘆頒獎典禮的動線安排不佳,所以沒有搶到阿鯤仔的最佳鏡頭,兩個媽媽嘰嘰喳喳的安排大家合照……

週六本來打算去紐澤西的海邊野餐,結果因為路難行,首先是婆婆一下車就嘔吐,大家替她捏了一把冷汗。加上天氣突變,刮著一小時30英里以上的強風,野餐計畫變成躲在CRV裡面吃pizza,還有阿鯤仔竟然一毛錢都沒有帶,被我訓斥了一頓,說他計畫不週…..不過最後一行人還是在Cape May充滿藝術創作的鎮上逛的很開心。

禮拜天替兩位媽媽慶祝母親節,我送給媽媽一塊刻了字的石板,上面還畫了紫色的鴛尾花,希望她能夠笑口常開,享受生活,活在愛裡。送給婆婆一只玫瑰胸針,不常打扮的她,立刻把它掛在胸前。傍晚我們在院子裡烤美味牛排,新鮮的玉米,配上我的拿手點心:提拉米蘇。男士們拿著喝清酒的小杯,佐著五糧液,直到暮色漸晚…….

送爸爸媽媽到JFK的路上,我們一路玩著文字接龍遊戲,一向被誤會成文學素養不高的爸爸竟然出口成章,句句珠玉,但是也有放砲的時候,譬如什麼 ”在天之靈”,”色膽包天” 之類的成語竟然也脫口而出!我一向討厭前往JFK機場的交通,車多擁擠不說,駕駛們個個爭先恐後,頗有紐約客開車的架勢,讓我血壓升高。不過因為大家聊天完接龍,感覺很快就到了。

機場的送別當然是令人鼻酸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美好的時光也會暫時告一段落,只怪美國跟台灣離得太遠,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飛行總讓人卻步,要不然我們可以常常回台北,爸媽也可以更常來安居家造訪,看著他們背著行囊,踏上前往舊金山的旅程,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時候,阿鯤仔拍拍我的肩膀說,該回家了!

是啊,該回去了

回程繞去法拉盛的潮坊大啖了一頓美食,順道在對街的小歇帶了一杯珍珠奶茶,我們身心疲憊的回到家。由於公婆也在同一天的早上搭飛機往大峽谷遊玩,家裡一下子從六個人的熱鬧回到我們的兩人世界,安靜而平和,說是習慣嗎,也有點不習慣。在爸媽住了三個禮拜的房間整理東西,有點想念他們,總覺得彷彿過幾天,戴著遮陽帽的爸爸媽媽又會背著大包小包回來,像是兩個老頑童般,興奮的訴說去哪裡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