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天氣由陰冷轉為舒爽的五月天,我們照常在晚飯後散步,阿鯤仔露出喜悅之色,但是又略微收斂地的說:

"人事部跟一位lobby我們公司的參議員聯絡,具說他跟移民局打一聲招呼,能夠快一點批准下來!”
我腦袋搖了一下,”這個意思是…..你的O1沒問題摟”
“ㄟ……應該是這樣吧……”
“你覺得他們說的話可靠嗎?” (多年跟阿鯤仔的相處,我耳濡目染地學會懷疑)
“希望是,感覺上公司的人都很幫忙”
“那就好“

老實說,我們都有點不確定這個消息的真實性,覺得有人願意pull a string當然是好事,可是也不會因此而高枕無憂。他說完我也就把這件事放在腦後,沒有很在意,低度的壓力仍然伴隨著我,彷彿整天都有點小頭痛,痛久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吃了點頭痛藥也不覺得見效。

到了星期五,剛好是我們的research day,早上我有一個poster,還有一個澳洲來的教授演說退化性關節炎的新療法,接下來就聽了一下午演講,整天忙碌,到了約莫四點半,我打了通電話給阿鯤仔,問問他什麼時候要下班回家,他用極為興奮的語氣說:”好消息ㄟ!”
我高興了一下,但壓根沒想到是什麼樣的好消息,
“是什麼呢?”
“我的O1批下來了!”
“YA!!!好棒喔!” (這時,整個實驗室大概都可以聽到我的吼叫)
“新出爐的喔!我剛剛才知道的”
“高興的好想哭喔,慶祝一下吧!” (馬上就要想到玩樂)

我們隨即又閒聊了兩句,掛上電話我還跟小V,喬治同學還有學妹嘰嘰喳喳的講了一番,說這件事真令人興奮,之間還虛驚幾場,云云。原本想要上健身房運動,立刻打消念頭,直奔小CRV,想要回家給他一個擁抱。

結果是喜劇收場,只是中間的過程起起伏伏,我們如同搭上情緒的雲霄飛車,從不知所措到擔心,焦慮,期待,甚至一點害怕,到看到曙光,迎接好消息。”等待宣判”的日子也不過兩個多月,熬的時候可覺得度日如年。開車回家的時候,遇上週末的繁忙交通,車速緩慢,我因為開心而痴傻的笑著,也許是壓力解除後的鬆弛,過一會竟然哭了起來,覺得既高興又苦澀,這一切來之不易,加上沒有管道可以訴說,相依為命的日子滿辛苦的。

好多親戚朋友總說我們兩個年輕人在美國打拼的日子過的不錯,以後會前途光明啦,總總”套光環”的話,我真的很不以為然,因為只有自己知道,每一個里程碑,都是汗血及努力換來的,從來沒有天上降下來的免費午餐供我們大吃大喝(唉,沒有這麼好命啦)。豐收的成果後面,永遠是勞心勞力的播種及耕耘的過程,除了付出努力外,耐心以及對事情的寬容,加上一點點的樂觀,才能讓等待收成的日子不置於太難熬。幸運的是我們互相瞭解,相依相持,說不上是披荊斬棘那樣慘,但也是赤手空拳的開闢一條我們的路,祝我們順利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