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費城不算遠,那裡有很多賣中國貨的市場
住在這裡的很多老中(包括老台)
一到週末,就是全家到費城的china town吃個飯
然後順便買買菜
不過由於我們懶得為了柴米油鹽而奔波
所以甚少把”去買菜費城”當作我們的週末休閒活動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介紹了中國城的一家港式飲茶
我們在味蕾的驅使下,也很勤快的跑了幾次費城
其中一次,就順道去了超市買東西

我買習慣了美國超市的肉品,看到中國超市裡傳統肉舖的賣法
一攤攤的肉擺在玻璃櫥櫃裡
加上一條條完整,有頭有尾魚等著被宰割
(米國超市裡賣的魚大多都處理成魚排,無刺無皮,切的方方整整)
剛開始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殊不知我小時候還很喜歡跟著媽媽或是外婆上菜場
看到魚販跟殺雞的阿姨,手腳俐落,
刷刷兩下就把一團mass給處理好,有時還會瞪上眼,看個好半天。

說遠了,其實就是因為肉販及魚販那一櫃的強烈腥味讓我卻步
所以在冷藏櫃前流連徘徊,看著一盒盒已經”殺”好的豬雞牛羊肉
剛好看到了一盒”老雞” (old chicken)
我跟阿鯤仔端詳了一下
覺得這個雞看起來不錯,肉結實皮不油
雞的大小中等,不像一般買的雞,看起來很多肉
簡單說,就是跟在台灣吃的土雞滿像的!
所以就買回來吃看看
這份食譜其實沒什麼,只是我覺得雞一定要買對
才喝得出雞湯的鮮美滋味

香菇雞湯
材料:
----------------------------------------------------
老雞一隻(重約兩磅)
生薑兩片
花椒一茶匙
川芎四五片
水約一公升半
香菇一杯泡軟
米酒兩大匙
鹽半茶匙(口味可增減)



作法:
----------------------------------------------------
燒一鍋熱水,準備川燙
老雞買回來後,洗淨,略用紙擦乾
在砧板上,用庖丁解牛的原理(找到關節連接處再下刀),把雞分解成塊狀
把分解成塊狀雞,入滾水裡川燙,去血水
把所有的材料放在壓力鍋裡,待壓力滿後,燉煮約二十分鐘
煮好的麵條撈進雞湯裡,即可

吃的時候記得灑一點白胡椒在湯裡
簡單的食材,純以香料烘托出湯頭的鮮
雖然稱做"老雞",口感並不乾澀
也許是用壓力鍋燉煮的緣故
吃下去覺得肉質緊的剛好,而且味道鮮美
西方人說巧克力配紅酒,是浪漫的食物
這碗醇美的雞湯,讓我也蕩漾在幸福的感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