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當天,在家裡悶頭寫論文。

這個論文已經變成我嚴重的頭疼,不是怕繁瑣的工作量,也不是真寫不出來,就是心浮氣躁而已。幾個已經拿到PhD的朋友紛紛相勸:“寫作論文本身是一種過程,要趁機把握機會啊!”

唉,我也想瀟灑超脫的揮揮手說:
“不急不急,本姑娘重視的不是什麼時候看到結果,而是過程中的學習”

可是將心比心,這很難做到

想想我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實驗室已經待了五年零三天了,其中博士班也念了三年,俺老闆的獨傳絕活兒學的也夠本了,老闆陰情不定古怪龜毛又小氣的個性我也摸的徹底了,在這個實驗室裡,除了老闆我就是老大,因為我的年資最長,有什麼實驗問題,問我。儀器怎麼操作,問我。兩年前暑假做的那個實驗protocol誰還記得?問我。實驗室裡那條超級珍貴的cable藏到哪裡去了?也問我。上次那個誰跟誰的八卦,最後到底誰把誰罵哭的,問我才有細節可以聽…..….實驗室裡的一寸土一張紙一枝筆我都瞭如指掌,到這般田地,我對這裡還有什麼值得留戀不捨呢?!可恨又可歌可泣的是我靜不下來的腦袋,成天幻想什麼時候畢業,畢業後可以作什麼海闊天空的大事,沒有用的,傻瓜!沒有這只文憑,妳能去哪裡,又能作什麼?呸!you are just nobody!

扯遠了,本來要說的是生日的那天。
我不是喜歡慶祝的人,不過總是希望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能夠作一點不一樣的事情,特別一下,咱雖不是偉人名人聖人的,可是也算是獨一無二的呀!所以生日還是要過的。

不過老實說,我還真沒想著到生日這件事,腦袋裡的隨取記憶空間已經因為這個論文而吃緊,正常使用都有點勉強了,更別說這額外的一件事,要花腦筋的耶。一直到有一天阿鯤仔神神秘秘的拿了一張精巧的廣告,跟我展示說:
“妳看,這家店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很棒喔!在我們公司附近呢”

我很好吃的,尤其愛吃甜的,那種下午茶吃到飽就是我的最愛,一瞄到那張廣告單上的巧克力蛋糕,裝飾的精巧可愛,又是銅板紙印的,顯得栩栩如生,彷彿活生生的擺在我面前,我眼睛一亮,天真的問:
“那….什麼時候我們來吃吃看好不好?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快了快了,好吃的要等到特別的一天才有喔”

然後他就迅速的把那張廣告單收起來,不讓我看。
這時我才想起來,對喔!我生日快到了耶,不過反正也沒精力去纏著他問,所以我也慢慢忘記了。(像我以前肯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那到底,到底我生日你會不會買這個蛋糕呢?會不會會不會??”)

生日的前一天晚餐,我提到明天要待在家裡工作,實驗室的環境嘈雜,有時候很難定下心來寫東西,所以我想在家裡工作。阿鯤仔一驚:
“啥!妳明天要待在家裡?那我回家的時候妳不就在家裡了嗎?”

我心想,這人有毛病耶,work from home就是要待在家裡,不然你要怎樣勒,他於是提醒我說不要作晚餐,他有安排,我想說可能是帶我出去吃飯,過生日吧!所以也很高興的答應了。

待在家裡一整天也滿悶的,寫作又不甚順利,一些分析的結果跟當初假設的頗有出入,我鬱足的很,牙縫裡還不時迸出幾句惡咒,咒誰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不太爽。因為心情不好而無聊,下午打了兩通電話到阿鯤仔的公司,結果他都沒接起來,到了下午快五點,家裡的電話竟然也無聲無息,平時四點半實驗室電話一響,同事都知道是阿鯤仔報告要回家的電話,我覺得有點奇怪。於是打到他的手機,我問他跑到哪裡去了,他說已經離開公司,可是不能”透露”他在哪裡,只是鬼鬼祟祟的說:
“快回家了,大概再半小時就可以了,妳趕快換一身漂亮衣服吧”

問號長了我一臉,我們平時是沒有什麼秘密的,不知道老公在神秘什麼也滿好玩的,猜想他可能在做last minute fix,於是我就聽話的去洗澡洗頭髮換衣服,化妝捲頭髮,把生日禮物的耳環項鍊戴好,穿上新買的裙子。

等我把自己收拾好,車庫嘎嘎的響了,我像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的去迎接阿鯤仔,謎底要揭曉了!

啊!原來就是Cold stone Creamery 的蛋糕耶!上面綁了一個生日的氣球,跟一張很有氣質的卡片,更感動的是他還買了牛排跟蔬菜(忍不住要嘉獎一下,通常男人準備晚餐的時候都只會想到肉類,那種食物金字塔的概念用一顆飯後的蘋果就可以打發掉了),我最喜歡吃他烤的牛排了!(註一)他看我高興的下巴都合不起來,喜孜孜又帶點驕傲的說:
“好吧!我去準備浪漫晚餐,妳呢,就去架子上挑一瓶紅酒吧!”

這天是個舒適的傍晚,不冷不熱的那種,正適合在屋外晚餐,於是安居小院裡,旺火燒著牛排滋滋作響,香味繞著輕鬆愉快又穿著整齊的我們打轉,鋪了桌布,擺上晚餐碟,點了蠟燭,軟木塞啵的一聲釋放了待在瓶子裡三年的酒精,稠緞般泊泊地倒入杯中,我們cheers的時候,透過杯裡左右搖擺的緞紅色,看著阿鯤仔因為得意而笑瞇瞇的眼睛,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又幸運的一個人,有個偶爾細心偶爾浪漫,但是時機總是抓得很對的阿鯤仔,這個邁入三十歲前最後的一個二字頭生日,令我難忘。



(註一):
其實阿鯤仔以前烤的牛排並沒有這麼神奇,是跟我們那鍋在巴拉圭待了幾年的好友Wilson取經後,他的技術才大有長進,技巧是先把牛排用醃料按摩妥當才可以放到烤架上用大火烤,烤出來的牛排絕對可以跟牛排餐廳裡的品質媲美,我老爸老媽自從親身體會到以後,便吃上癮了,以前不停的勸我們少吃一點烤的肉,會有致癌危險,結果吃過阿鯤牛排以後,總是吵著要吃,一禮拜吃三次也不在意。

(註二):
那個蛋糕果然好吃,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連鎖店,但是東西做的很精緻而且新鮮,不是那種坐在冷凍櫃裡好久才拿出來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