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在台北跟家人共度中秋團圓
烤肉當然是少不了的大戲
不過我們一家人好食是出了名的
只有烤肉哪裡夠吃?
當家作主的外婆率先做了紅燒牛肉跟炒米粉
(豬腳跟紅燒雞在大家的勸阻下沒有做
為此外婆還覺得少了點菜…..)
大舅媽帶了蘋果沙拉
大舅拿出了雪菜炒毛豆
阿姨則帶了涼拌綜合海鮮跟涼拌蛤蜊
媽媽則做了許多受歡迎的蔬菜
及阿拉斯加帶回來的燻鮭魚

月餅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宜蘭來的竽頭月餅鬆軟的入口即化
台中犁記的香菇素月餅好吃得不得了
港式的蓮容雙黃更是滑軟不膩
泯在嘴裡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

雖然因為前一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而多雲
中秋節那天沒有看到月姑娘露臉
不過對於我這個旅居海外的遊子而言
能夠與家人相聚一堂,實在難能可貴
月亮跟中秋節顯然不是主題了…..

圖片說明:
阿姨做的泰式涼拌海鮮(作法由阿姨親自提供):
色澤誘人,口感清爽,海鮮的原味保持的恰到好處
是當天一道受歡迎的菜餚



作法:
------------------------------
將蟹肉,,花枝,蝦仁,孔雀貝(淡菜)分別燙熟
再將洋蔥,小黃瓜切細絲,芹菜切成一段一段,番茄切成片狀
(我喜歡用小番茄切成一半或1/4塊)
再以醬汁調味即可,醬汁內容可視個人喜好增減
泰式辣椒醬有的很辣有的不辣, 自己決定要多辣.

醬汁:1.魚露2匙
2.檸檬汁2匙
3.泰式辣椒醬2匙
4.烹大師,朝天椒酌量(可不加,我是沒加的)
5.砂糖1茶匙
6.蔥花,香菜少許(可不加,我是沒加的)

另外還有涼拌蛤蜊


阿姨的叮嚀加廣告:
------------------------------
八里渡船頭有很多家餐廳有賣淡菜,那裏有人在淡水河裏養殖淡菜,這道菜放蛤蜊不大適合,因殼太大了,只要有蝦,花枝,蟹肉即可,還可以放魚板,

廣告一下過關渡大橋八里往林口方向右手邊有一家宋家胡椒餅很好吃
他還有賣鹹鴨蛋,可以試吃鹹鴨蛋,不會死鹹。是一個病人家屬說這是她家做的,並且拿來請我们吃,因很好吃我就特別注意包裝袋上的地址,上次颱風過後去了一趟,才知道他們也有賣胡椒餅,很好吃,有機會經過可以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