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過那一次後,我們就沒有再為這個問題做無謂的爭執
畢竟,許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力範圍可以解決的
回台灣補請客終究是形式
我們相親相愛過日子才是最真切的

感謝親友們的體諒與耐心
終於到了二零零五年的夏末
我們一切手續都辦妥了,機票也訂好了,入台簽證放在護照裡
九月一號的飛機回台灣,補照婚紗照,補請客
一直到成行的前兩天,我都覺得這一切是不可思議的真實
揪在心頭幾年了的心結終於要解開
當飛機降落在中正機場的時候
阿鯤仔由於一路沒睡,呆若木雞
我鼓著兩包眼淚
很想拍手鼓掌或是跳起來
大聲叫一下"我們終於回台灣了!!"
可是畢竟飛機上很多人
我們壓抑著這期待已久的興奮

到達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回台灣後,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得很快
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短暫
拜訪親友的行程一天天緊鑼密鼓的排著
另外,婚紗攝影,宴客的事情大大小小加起來也不少
第一個星期就在挑禮服,拍婚紗照,挑毛片,取照片謝卡改好的禮服過去了
跑了婚紗公司不下五六趟,每次都呆上幾個小時
難怪阿鯤仔到了台灣一個禮拜後
他得意的對人誇口說自己很熟悉蘇菲雅跟台北捷運
連中山北路上有家老字號的福利麵包他都曉得

雖然說我們延了這麼久才照婚紗照
但是炒冷飯我們也覺得開心
享受一下當新娘子的感覺
有專人打扮,化妝做頭髮修指甲
宴請親友的那一天
我們三十吋的婚紗照放大擺在會場入口
我專心的給新娘秘書化妝做髮型
阿鯤仔忙碌的在場外招呼,雖然他認識的人實在有限
自己看著一切都難以置信這一天終於來了

當天是颱風來襲前夜,風雨已經不小
加上場地安排有些誤會
婚禮開始前一個多小時還花了一番力氣跟工作人員溝通
加上我忘了帶白色的高跟鞋,於是夾腳拖鞋配著漂亮的白紗入場
成了出名的白拖鞋新娘
婚企安排的節目我們出了點小出錯
但當晚一切算是盡善盡美
邀請的親友冒著風雨來了
最後一件超性感禮服也沒曝光

滿喜歡我們婚禮的大小
九十多個人,我認識或者聽過名字的人幾乎佔了大半
其中最難得的是爺爺的大學同學
也是當年接生我的蔡醫師也來參加我們的喜宴
今年三十歲了,可是第一次看清楚接生我的醫生
蔡醫師是第一眼見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
除了各方親戚之外
我的高中大學研究所的朋友大力捧場
爸媽從小看著我長大的朋友也幾乎都來了
唯一可惜的是,阿鯤仔的家人沒有辦法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好在鯤媽後來還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們當晚的錄影

由於沒有太多時間旅遊訪名勝
我們短暫的台灣之旅就成了美食之旅
因為每天再忙碌,也是要吃飯的
中秋節前夕依依不捨地離開台北
告別了一樣捨不得我們的家人
告別了最疼我們,懊惱沒有時間好好做菜給我們吃的外婆
我們一直保證以後會常回來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外婆寬心一點?

外婆拿手的紅燒魚


前往異地求學的時候,壓根沒有想到離鄉背井會是如此難以習慣的苦澀
每次的相聚總是短暫,每次的分離總是傷感
知道異地的機會寬廣,但是離開家人與故鄉總是困難的
是狠的下心的人才會這樣做?
這種混雜的情緒只有嚐過的人才能體會吧
學業完成,移居他鄉也不完全是我們真的願意的選擇
長大就是許多事情身不由己
也許也是有點自私,會替新建立的家庭的未來打算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而活
可是掙扎與懷疑總是不時出現

寫完這個長長序言後
之後再把在台灣及在北京的美食之旅寫下來
旅途時疲累,沒有好好享受家人替我們精心安排美食
拜科技方便之賜,回頭看照片的時候
一點點開始回想這些美國沒有的好滋味
不過吃美食有人分享的時候,這滋味才算真的好。

後記:
總算完了一個心願,一切落幕後
從來沒想過我會把這些放在心裡幾年的情緒寫出來
還放在網路上跟所有的人分享
不過我很高興把這些思緒整理好
唯有這樣做我的心結才算真正開解
這次旅行唯一令人惋惜的是
我的爺爺在主持完我們的婚禮後一個星期突然過世
事發突然,阿鯤仔卡在簽證問題上
無法在幾天內湊齊文件辦理來台手續
當時在北京的我,隻身趕回來參加頭七追思
阿鯤仔在北京首都機場不放心的送我進關
坐在飛機上我茫然地看著窗外的白雲藍天
想著人過世後是不是就在雲端上飛
化作輕飄飄的雲四處旅行
我沒有正式的宗教信仰,不理解往生的親人去哪裡了?
前半場做頭七的時候
我跟弟弟手握著手不能停止的哭泣
看到爸爸的難過與眼淚我更是傷心
奶奶仍然處於驚嚇不可置信之中
卻堅強地安慰我免哭,不然爺爺會捨不得人間
聽了大半場佛經後,我像是想通了一般
想著這一切發生的時機再巧妙不過了
爺爺看到了阿鯤
我們補辦的婚禮完美收場
算是了了一椿心願
他沒有受苦痛折磨的走
算是高壽老人家不可求的福氣
我們應當替他高興才是
匆匆回台兩天,我覺得自己突然長大許多
對生死的體認,非得走過一遭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