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很特殊的國家公園距離邁阿密市區大約四十五分鐘車程,我們開往Everglades的路上看到很多西班牙建築的社區,還經過到了好友PPWilson的母校:邁阿密大學的校區。

去Everglades的時候一定要在一個小路上左轉,左轉的路口有一個棚子,上面寫了斗大的”Robert Is Here”,活像台灣街頭常常見到的大型水果攤,這家店的名字很有趣,我們停下來想說買點新鮮的橙子也不錯。


這個水果攤真的很棒,各式各樣的水果,有些是南佛州當地產的,有些是北佛州的,最吸引阿鯤仔的是一個一個碩大新鮮的柳橙,他挑了好幾個,後來證明都非常好吃,甜而多汁,而且我們第一次吃到紅肉的柳橙。我四處亂晃竟然看到了新鮮綠油油的芭樂,平常在超市裡很難得找到,就算看到也不太想買,因為常常都長滿了鏽點,這一堆看起來很新鮮,所以挑了一個。


另外還看到了一攤楊桃,我覺得看著很不錯,但是好像還沒完全成熟,(很多是綠色的),怕有點酸澀,正當我在挑檢時,一個五十多歲,胖胖的,理短平頭的阿伯跟我說:
”They are all good. You are lucky that they are still here!”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今年幾次的颶風把楊桃都吹倒了,倖存的不多。然後他又推銷我這些楊桃都已經成熟可以吃了,意思是不用再挑了。殊不知從小吃台灣大楊桃長大的我有點看不上他這裡小理小氣的楊桃,一個大約是台灣楊桃的一半大小,而且有點小貴。不過因為我也沒在米國看到這麼新鮮的楊桃,於是挑了一個健康的,想說擺個幾天應該會更甜一點。


我看他像是老闆,於是問他是不是
Robert本人,果然不錯。他說四十六年前他跟他老爸就在這裡賣水果,可是一開始生意不好,常常人車經過水果攤前都不停下來買水果,於是有天他靈機一動放了一個招牌,寫著”Rober is here”,看起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可是具他說從此生意就好了起來。

買了水果後,水果攤旁邊有一個賣奶昔的亭子,我們買了一個木瓜萊母口味的奶昔,萊母是綠色皮的,比黃色的檸檬小一點,表面比較光滑,但一樣很酸,而且略帶一點清香的苦味,佛州這裡特產一種很小的萊母,叫做key limes,大小跟煮好的阿婆鐵蛋差不多,味道奇香,用他做成key lime pie是這裡的名產之一(我們當然也吃了一塊,但是,因為太好吃了,還沒想起照相之前就進了肚子)。這杯papaya key lime做的奶昔好喝極了,放了大概有一整顆木瓜下去,加上一大杯的香草冰淇淋,比木瓜牛奶更好喝,距離剛才吃完早餐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兩人又搶著把這杯喝掉了。


我又花了一半的時間講吃的....真糟糕,開始講這個國家公園吧....

Everglades
國家公園位在佛羅里達南邊,延伸入佛羅里達灣,是北美唯一的亞熱帶濕地保留區。園區裡有很多野生動物,鳥類據說多達三百五十種,我們看到好幾隻大的白鷺絲,以及會潛水的鳥,幾種會站在水邊吃魚的wading birds,根據公園的介紹,我們才知道不同種類的wading birds因為腳的長度不同,腳短的只能在淺水邊吃小魚,有些腳長一點可以走到深一點的水塘裡,因為型態演化的不同造成現在的生態環境,很有意思。這裡的生態環境很豐富,許多水生植物開著黃色的花很美,可惜現在才知道書到用時方恨少,大多數的野生動植物我們都不認識,當時便想起我二舅走在山裡聽到鳥叫就能知道是哪種鳥?以及他們的長相生活習慣,實在很佩服他對野生動物的博學。


由於今年的颶風太多,公園裡很多景觀摧毀後還沒來得及修復,所以
Everglades裡好幾個景點都關閉了,原本阿鯤仔想要在沼澤地滑獨木舟的願望也泡湯,不過當天天氣不錯,我們走在步道上看了很多鱷魚,各式的鳥類,也覺得不虛此行。


這裡最常見,最不害羞的鳥類大概是
Anhingas,到處都可以見到他們在草地上張開翅膀曬太陽,原因是Anhingas會潛水捕魚,捕魚前常常會張開翅膀漸起許多水花,看準獵物後一頭鑽進水裡,潛水的時候速度很快,然後因為翅膀濕了不能飛,便在岸邊張開翅膀把水晾乾。


我們很幸運地親眼看到一隻Anhingas用尖嘴叉住一條魚然後潛了一段距離後才浮出水面,出水後也不立刻吃掉,看他挑弄了那條可憐的魚半天後,才用嘴把魚拋入空中,然後一口吞進肚子。


鱷魚是這裡不可少的驚喜。我們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看到許多之鱷魚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岸邊或是水裡,有些整個頭埋在草叢裡,不仔細看還認不出那陀綠綠黑黑的東西就是他的尾巴。照片裡這隻算的上我們當天看到最大的鱷魚,而且好像剛剛吃飽,臉頰跟肚子都圓鼓鼓的,他躺的地方距離我們大約三十公分不到,我們跟鱷魚中間就隔了一個木頭製的欄杆,鱷魚好像爬上來也不難,阿鯤仔一直提醒我不要離鱷魚太近。但是一堆好奇的遊客在那裡指指點點觀望了十幾分鐘也沒見到鱷魚眨一下眼睛,看起來他會攻擊我們的可能性是很小了。


這是鱷魚腳指頭的近照,覺得爬蟲類看起來有點像假的,硬硬的外皮好像是塑膠做的。


我們看了五六隻鱷魚,走完了兩個觀賞步道後,其實還想在這裡呆久一點,但是南邊的key West一直像我們揮手,而且Everglades很大,要繼續完起碼還要一天的時間,於是便開車上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