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蘑菇是我跟阿鯤仔很喜歡的蔬菜。尤其是在阿鯤仔公司附近有一家蔬果市場,裡面的蘑菇新鮮大個兒,價錢又實惠,他偶爾扮演老公上市場買菜就會帶一點蘑菇回來。有時候他買新鮮香菇,跟豆乾肉絲炒在一起很不錯; 配火鍋的金針菇; 煮湯炒青菜都合宜的蠔菇; 以及大大的portabella mushroom做義大利麵。 

蕃茄是我很喜歡跟義大利麵搭配的蔬菜之一。但是我不怎麼欣賞稠稠的以蕃茄為主的紅醬,加上我對
pasta的口味已經被 Fellini Café 幾十種富有創意的義大利麵給寵壞,所以我們要是想吃一餐義大利麵,非得從頭開始不可,那種打開罐裝醬汁倒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的事情雖然很方便,但是只有在我極度飢餓的狀況下才有可能發生。這份新版的蘑菇義大利麵最近在安居家大受歡迎的菜單(附註,安居家只有兩口居民),可以有幾種變化。 

Fettucini with portabella mushroom and tomato
 


兩人份
材料: 
-------------------------------------------------------------------------------- 
Fettucini (或是Linguini8 oz 
紅蔥頭一顆,切碎碎 
蒜兩瓣,切碎碎 
乾燥的羅勒或是百里香一小匙 
大蘑菇 (portabella mushroom) 2-3 朵,切成兩公分左右長條 
紅蕃茄一顆,切成丁 
不甜的紅酒(dry red wine)半杯 
新鮮巴西里,或是香菜,切碎 
擦絲的怕米什起司(Parmesan cheese)或是味道比較重的Parmigiano-Reggiano也可以 

作法:
 
-------------------------------------------------------------------------------- 
1. 燒一大鍋水煮麵,煮Fettucini這類的寬麵條要記得常常攪動,水量要足,免得麵條彼此之間會沾黏
2. 不繡鋼平底鍋燒熱,淋上兩湯匙的橄欖油 
3. 油熱後,入紅蔥頭末,蒜末,羅勒,炒香 
4. 下蘑菇,記得鍋子一定要夠熱,不然蘑菇吸了油以後溫度不夠就不出汁,會變成乾炒。 
5. 蘑菇稍微濕潤後,倒入紅酒,中大火燒五六分鐘,待湯汁濃一點後放入蕃茄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6. 把煮好的麵條瀝乾水份,倒入平底鍋跟蘑菇湯汁混合,一定要有耐心,手要輕,挑起麵條跟底下的湯汁拌合,這樣麵條才會進味。若是不夠濕潤,可以在淋上幾滴橄欖油,用extra virgin的橄欖油會比較香。 
7. 灑上巴西里及起司就可以吃了。

有時候會加上醍魚(anchovy)跟一點辣椒,味道比較重。阿鯤仔喜歡。照片裡用的是一般的白蘑菇。我覺得只要是蘑菇拿來做義大利麵都滿不錯的。


或是放蘆筍跟烤過的甜椒(roasted red pepers)也不錯,這種蔬菜多的麵我想女生一般都喜歡。

 

arrow
arrow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