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新年,我們受邀到You and He(游先生取了與何小姐,他們家就缺一個Me就成了你我他三人組)的新居玩耍,他們的新居座落在賓州東南角的山坡上,風景宜人,空間寬敞,陳設雅致,我帶了油飯跟甜點去,一屋子十多個人,鬧到午夜過後才散會。

油飯的食譜上次寫過了,甜點是
key lime tart,自己創作的,覺得還不錯,當晚也頗受好評。女主人He小姐(或是You太太),是成都姑娘,原本就手藝驚讚,當晚的麻辣水煮魚,韓國風味的牛小排,蜜汁烤排骨,炸春捲,四川涼麵,壽司,鑲肉的手工蛋捲,琵琶鴨等各式菜餚已經把大家餵的很飽,我自己也覺得不可能吃下任何東西,可是因為有兩個小朋友鬧著要回家,所以主人趕快把甜點端上桌,沒想到端出來十分鐘以後就聽見有人大喊:怎麼沒了!



這是一道簡單的
Key Lime Tart,由於我們聖誕節去佛羅里達玩耍嚐到了用鐵蛋大小的綠檸檬(key lime)做成的派,非常好吃,回來後阿鯤仔在市場裡看到賣Key lime,主動抓了一袋回來,問我怎麼把一磅重的key lime變成點心?

結婚三年來,這種不安好心的事情發生了不少次,其實我滿喜歡做點心的,所以也不介意,老公想吃的我就努力做做看。於是查了幾個食譜,但是沒有看到滿意的
key lime pie做法,而且我對於打key lime pie上頭那陀發泡蛋白沒有信心,所以做了比較簡單的key lime tart

材料很簡單,雞蛋三個,
cream cheese 一盒(8 oz),新鮮擠的綠檸檬汁(key lime juice) 1/3杯,現刮切碎的綠檸檬皮(lime peel)一大匙,白糖3/4杯,香草精1/2茶匙,麵粉三大匙,發粉半茶匙。塔皮用了一杯麵粉,一條奶油(1/4),四大匙的白糖及一點鹽。用了9x9的方形烤盤(裡面墊了一張錫箔紙防沾黏)。

奶油融化以後跟麵粉糖混合。我用攪拌器打到質地有點像粗的麵包粉,然後把粗粗的混合物壓到模型底部及四周,做成約一公分高的
,力度要均勻,把麵粉跟奶油的混合物實實在在的壓平,然後入烤箱, 350F烤十分鐘。

Cream cheese
要事先在室溫下放軟,然後跟糖,萊姆汁,香草精一起用攪拌器混合均勻後,再把蛋加入,一次一顆,最後放入麵粉跟發粉拌勻極可。

入烤箱,
350F40-45分鐘,用牙籤插到中間,沒有沾起任何東西的時候就烤好了。

裝飾的部分很容易,等烤好的
key lime tart放涼後,把奇異果切成薄片平鋪在上面,最後把四方形的tart切成許多小三角形極可,這種形狀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討喜。


這到點心若是沒有
key lime也無所謂,黃色皮或是綠色皮的檸檬都可以用來替代。

隔天早上的早餐。塞了菠菜與煙燻古達起司(smoked gouda)的蛋捲。




隔天晚餐我做了鹹水鴨,跟
H小姐的成都老爸取經過後做的螞蟻上樹,配著甜甜的炒高麗菜及什錦砂鍋湯,再度飽餐一頓。忍不住替自己的勤勞鼓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