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在火車上寫文章
說好了這台新的 Sony vaio 只能拿來工作
可是下班回家的火車上實在不想再跑程式
利用時間寫寫食記也不錯
糟糕的是下午五點半寫食物弄得我飢腸轆轆....
-----------------------------------------------------------------------

五月底的長週末去了一趟多倫多
想去多倫多很久了
主要是被那裡的美食吸引
據說那裡的亞州食物種類多又好吃
尤其以粵菜系著稱

一行的懶貓一家人

可是抱著旅遊看風景體會文化的雅致去多倫多的

但是對長了三個舌頭的我跟長著一副結實的中國胃的阿鯤仔而言

與其說是去多倫多玩耍

不如說我們是美食進香團

帶著worship food的神聖而嚴肅的態度進攻
行前我特地跟同事Julia討教

拿了一張地圖讓她在好吃的地方做上記號

Julia的父母是從香港移民來加拿大的

她從小在多倫多長大

所以擁有第一手的多倫多美食訊息

行事仔細的Julia替我們規劃了吃和逛街加採買國貨的行程

但是後來由於時間緊湊

只有時間去吃(再怎樣趕也要填飽肚子, 對吧)

逛街的部分就省略了

個子嬌小的Julia說每次回家

她都要盡可能的吃, 盡情的吃

大概就像我們回台灣一樣

由於時間短, 好吃的東西太多Julia介紹的這家廣式飲茶只能用不是蓋的來形容

名字叫做名門金宴, 有點俗

不過想想這是廣東話直譯, 也就不太奇怪

地點在多倫多北邊, 已經超出了多倫多市的範圍

乘著懶貓老公的小藍過去的時候交通不甚順暢

老實說開了很久才到

我在車上的時候有點擔心拖著大家跑這麼老遠

如果是一家令人失望的餐廳的話, 我大概只有下地獄的命了

還好, 當懶貓的哥哥把車轉進停車場的時候

餐廳坐落在一棟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築裡

門口停滿了轎車, 人氣看來頗旺

我立刻安了一點心….(大概這次不用下地獄了)

名門金宴外觀


門口擺了一個排子,證明是歷史建築


進去以後裡面的裝潢令人驚豔

雖然完全是西式的壁畫擺飾

大水晶燈和古色古香的璧爐似乎跟廣式飲茶不怎麼搭

但是餐廳內不看起來乾淨, 服務人員不急不緩的上菜

桌上的餐具跟菜單都看起來很精緻

給我一種很好的感覺

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入座, 要了菊花茶

這裡的飲茶不是用小推車推著熱了很久的小蒸籠走來走去的那種

而是寫單子點的, 現點現做, 很新鮮

我們因為過度飢餓, 把單子上勾滿了大點中點小點


懶貓跟懶貓哥哥,擺的pose是蓮花指



興奮的互相照了幾張像後
點心漸漸開始一道一道的上

因為飢餓, 所以沒有耐心照相就等不及舉著
只少許的照了幾張

回憶幾道讓我印象深刻的dim sum 

整體而言這家的點心作的很精緻
絕對是手工作的

也絕對是大師父的手藝

燒賣內餡裡包的肉肥瘦正好 不膩不澀

海鮮的甜味絕對吃的出來

燒賣皮薄卻帶勁不過爛

完全是蒸的時間火後掌握的很好



鳳爪更是一絕

蒸的每節筋腱都軟到入口即化

可是神奇的是外皮卻帶著一點張力

調味上恰到好處 不過重卻把沒有帶肉的鳳爪裝點的恰到好處

所以入口的感覺很好

這道點心深受我跟懶貓的好評

所以還加點了一份



芋頭酥更是我吃過最經典的

炸出來的好功夫卻一點都不油膩

裡面的芋頭餡兒味濃卻不致密

包了一點鹹肉丁跟香菇

一層酥酥的外皮薄薄像是dust一樣
簡直是好吃的不行了


一道常見的蝦仁腸粉也很特別

新鮮的蝦仁就是不一樣喔

肉質有鮮味跟彈性

絕對不是冷凍蝦那種木木的柴味

腸粉的皮也很讚

淋上一點甜甜的醬油

好吃的滋味讓我從心底佩服這家做dim sum的廚子


再說一項
, 這也是Julia大力推薦的荷葉糯米雞

看起來不起眼的三各小荷葉包放在蒸籠裡

打開來才知道有多好吃

圓糯米粒粒分明 但是軟中帶Q

糯米裡麵包了一點小塊的雞腿肉

大概用蠔油醃過的 帶一點甜味

這道菜也是好吃的再點了一份


荷葉糯米雞打開後的解剖圖(已經吃掉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吃到最後
, 我們一定是為了讓肚子撐破吧

竟然又點了一碗鮮菇玉米粥



一顆兩個拳頭合起來大的瑤柱蓮子粽作為結尾

順便慶祝一下過兩天就要到的端午節



這粒廣東粽還要配著白糖跟醬油一起吃
  很特別



此間茶壺一空
  立刻有侍者送上一壺新砌的茶

所以總是喝到新鮮的菊花茶

蒸籠裡的東西一吃完 很快的也被收走

盤子也換了一次 服務算是週到

這一餐一行人吃的很滿足

除了肚子很飽之外

腦袋空空的只想倒下來再睡一覺

關於這家的地址電話 參照懶貓的文章

她很勤勞的做旅遊紀錄

而我, 除了紀錄吃的之外其他就想不週全了

(好吧!我真的承認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好吃鬼

此趟行程最讓我興奮的就是我把阿鯤仔變成了

不惜行軍千里只為追求美食的warrior

看來以後為了吃東西去紐約採食的好日子不遠了
再也不用苦苦求他: 帶我去嘛帶我去嘛

嘻嘻  詭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