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鯤仔這禮拜出差,我過著一個人的日子
發現自己其實真的喜歡簡單,喜歡井井有條



單人日子第一天:
星期日,早上整理打掃了安居家,替院裡的兩種百合花施了肥料,再替茁壯成長中的羅勒移了盆,這樣每株植物都有充分的生長空間(媽媽教的,說我以前那種把所有植物都放在一個小盆子裡的種法,每一株都長不大)。移植之前先採摘了許多綠油油的葉片,想著過兩天來做pesto正好,而且這樣減少對植物的負擔。下午去上了瑜珈課,這是我的healing lessons,在practice的過程裡,除了肢體上的運動外,我覺得心靈上也受到許多啟發。尤其是外公過世後,我變得非常依賴這堂瑜珈課讓我感到平靜,讓我覺得自己能夠堅強有力量,非常喜歡我的瑜珈老師Chris,改日要來談談我的瑜珈經驗。晚上跟以前的同事吃飯,其中一位學長跟我同一時間入實驗室,咱們早年共甘苦的共同經驗讓我很珍惜這份友誼,現在他大部分的時間在台灣,偶爾回來美國,趁著他暑假來,當然要聚會。另一位是實驗室的學妹,我跟她也滿有聊的。與他們分享了我們最近去黃石公園的經驗,帶了兩本專業攝影師拍的風景野生動物照片給他們看。我們三個人都是台灣人,所以曾經我那控制欲很強的的博士班老闆還明文規定我們在實驗室不能講中文,這件事一直是我們之間off table的笑柄,因為他規不規定,我們私底下溝通還是講中文卡方便啦!席間,聽學妹說實驗室另一位同僚V的媽媽突然過世,V立刻飛回印度處理喪事。V的媽媽我也見過,最多六十出頭的年紀,住在印度的龐貝,據說是瘧疾誤診而過世,我聽了非常難過....V跟我的交情還不錯,以前實驗室只有我,學妹跟V三個女生,我們互相慶祝生日,老闆不在的時候去咖啡店裡聊上三個小時,安居家開趴踢的時候V的老公在我們家猛灌五糧液,出外開會的時候住同一間房晚上講悄悄話熬夜,V家三姊妹的感情超好,很容易相處的女生,我跟她在一起也有sisterhood的感覺,V的個性極為內斂,思慮周密,算是我的印度同僚裡最聊的來的。想著,我得寫各卡片慰問他。

單人日子第二天:
星期一,早上上班趕七點十五分的火車。前一天晚上設定鬧鐘的時候才發現我去B城上班這九個月來,從來沒有一次是自己設定鬧鐘,都是老公打點好,第二天叫我起床(通常我還聽不到鬧鐘的聲音),突然覺得很幸福,很多事情being taken for granted之後,就忘記appreciate對方的努力了,我要記得稱讚他。一整天上班也滿忙碌,下午同個辦公室的Christina抱怨實驗室的其他人,我認真聽他吐了半天苦水後,他竟然轉頭稱讚我是一個peaceful person,我微笑著聳聳肩,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好像很容易成為一個傾聽者,所以聽到不少八卦,不過這種事聽聽就好,在工作場合的人際關係上,嘴可是要封嚴一點。過了一會,Christina獻上了一個櫻桃口味的棒棒糖給我,感謝我聽他抱怨,我雖然不清楚自己有什麼功勞,但是離上一次吃棒棒糖大概有十年光景,所以很開心的含著那顆棒棒糖。下午坐五點的火車回家,今天的天氣有華氏一百度左右,攝氏不知道有沒有超過37度?火車不知是否也過熱,跑得特別慢,在B城上車已經晚了十五分鐘,等我到站下車的時候,足足晚了半個小時。

下了班回家的晚上,簡單的吃了晚餐,之前做好的肉燥澆在麵條上,雖然用五花肉做的,可是總是沒有台灣攤子上吃到的肉燥油?我一直不解。但是味道很好,我家了很多新鮮的紅蔥頭爆香,最後還灑了很多炸好的油蔥酥下去。青菜是簡單的花椰菜蕃茄沙拉,燙好的花椰菜在冰水裡浸涼,醋汁用橄欖油,義大利黑醋,蜂蜜,一點芥末醬,鹽與黑胡椒,跟切半的小蕃茄一起拌成沙拉,最後配上煎到蛋黃半熟的荷包蛋,淋上肉燥汁,啊!真棒的一餐!

飯後,開車去Fedex 辦一點事情,然後犒賞自己去逛了一下香蕉店,又忍不住買了一條及膝的短褲,覺得樣式也適合上班穿。回家洗完澡,阿鯤仔打電話來,分享著這一日開會所見所聞,然後,我便在舒服的床上看著style雜誌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