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六天後,阿鯤仔回家了。

說真的,每次我們其中一個人單獨出門,即使只有分離幾天,再見面的時候總有點"小別勝新婚"的感覺,很開心,有點像失而復得,這次也不例外。一個人的日子雖然也滿快活的,但是兩個人可以一起分享,還是比較好。

這天我去B城上班,回家比較晚。阿鯤仔從機場回來後去超市買了牛排。咱家阿鯤仔烤牛排的水準很讚喔!可說遠近皆知,所以他烤牛排我最高興了。配菜他用了french beans,川燙過後跟大蒜快炒,外加包了皮去烤的玉米。我們開了一瓶薄酒萊,我們對Bordeux不太懂,這瓶是酒架上的存貨,有點spicy,body 剛好,滿不錯的。
 

甜點是我前一天就準備好的,烤了泡芙。晚上吃飯的時候再做巧克力醬,把泡芙裡面塞上Haagen Daz香草冰淇淋。

會想到做這個甜點是因為阿鯤仔上次看了一個做法國菜的節目,胖胖的女大廚 Ina Garten 做了巧克力泡芙,看起來非常可口,於是他對這道甜點垂涎三尺,fantasize不已。所以我想,他回家的那天晚上我若是端出泡芙來獻寶,一定會讓他很高興!(想到這點,我做泡芙的時候都忍不住偷笑

這是在Trader Joe's買的巧克力磚塊。是Ghilardi出品,我覺得品質很不錯。在TJ可以買到dark,牛奶(milk) & 白巧克力三種種類。而且價錢很好,我幾乎都買dark chocolate 這種來做chocolate sauce,或是融化後沾新鮮的整粒草莓,或是倒入模型中做成有形狀的巧克力。


搭拉!這就是成品。我們兩個都覺得很不錯,隔天我們那群
找朋友的牌友來家裡玩撲克牌,我又做了一次,頗獲得好評。很厲害吧,兩個人吃掉五個泡芙。


這是意外的驚喜喔!但是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因為我們訂婚五年的紀念日就要來臨了,阿鯤仔出差的時候便在當地買了"紀念品",真是非常的驚喜,笑得我真是嘴都合不攏說...旁邊的紅色卡片是他在我的抽屜裡翻出來的(做手工卡片是我的嗜好之一),這張其實並不是我做的,是我阿姨的創意產品,很多年前做的,我很喜歡,於是一直留著,正好他挑了這張卡片,還寫了一首小詩,如此這張卡片更有意義了!

打開來後更驚喜了!這是我一直想要的大墜子貝殼做的項鍊跟耳環!想著可以搭配麻織的上衣跟小蓬的蛋糕裙,穿出民俗跟飄逸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喜歡,真的很幸福


晚飯後,我們拿著酒杯,我戴著新的項鍊跟耳環,窩在沙發上閒聊。阿鯤仔給我看了一些他在當地拍的照片,這次是去羅德島,那裡有很多有錢人的豪宅,大理石的門柱,金碧輝煌的大廳,噴泉義大利花園,十分壯觀,但是最吸引我的是豪宅前面盛開的繡球花,各種顏色非常漂亮,真的像一顆顆繡球,讓我讚賞個不停(安居家院裡三株繡球花,種了三年只開過兩朵小小的花)。

吃飯,還是兩個人吃的好,一個人的晚餐也不錯,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阿鯤仔,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