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個超衰的開始

昨天很認真的把一篇對我而言極難看懂的monkey paper唸完

Dr. S選的這篇文章正中我下懷

因為這是我一直在找的研究報告

跟我在計畫中的下一個project非常相關

於是昨晚便很期待今天早上八點討論會

可惜一晚上睡不踏實,夢中,我十分惋惜地錯過了這個meeting
 
一大早五點半起來

出門晚了,本來想在路上停車買咖啡的念頭又收了回去

先趕到火車站停好車再說吧

一進火車站,發現時刻表上顯示六點二十五分的火車晚了五分鐘

心想沒有什麼大不了,五分鐘就五分鐘吧

由於手上沒有咖啡,腦袋就顯得空空的

於是踏進了火車站裡一家韓國人開的coffee shop買了咖啡

剛買完,便聽到廣播通告:

六點二十五分這班火車因為無法修理的機械故障,因此取消

取消!?差點沒給氣暈
….

有沒有搞錯?這這...有沒有公德心啊?
有一堆人靠這班火車從紐約通勤到華盛頓耶!

取消?!我們這些人是不用上班還是怎樣啊?

真想去撞牆或是罵人說

無奈..只好等下一斑七點十五分的車

八點的討論會我一定遲到的

不過好在七點的火車停的站少,開得快,應該只會遲到個十五分鐘吧

我的wishful thinking又開始了。

拿出電腦,勸自己心平氣和

坐在火車站的木頭板凳上開始工作

火車站的冷氣壞了,巨大的電風扇呼呼吹著

但是仍然掃不走七月份的悶熱
坐在木頭板凳上,竟然感覺到大腿在流汗

好不容易專心工作了一下,寫了幾段文字

七點整,抬頭一看時刻表,挖勒

七點十五分的火車晚點十分鐘

現在外面多雲,一滴雨一絲風也沒有,為什麼連這班車都會
delay呢?

摸不著頭腦,等到現在,只能說無奈到沒力

哪一般車讓我坐上去,我都會願意的。

一會上了月台等車,天氣實在很糟糕,攝氏三十多度再加上潮濕

呼吸都覺得有水蒸氣的感覺,很有台北夏天的感覺

最後七點十五分這班車晚了二十分鐘才進站

不過,火車來了

總算可以脫離這個沒有冷氣的車站

在火車上找了座位,調整椅子角度,拿出電腦跟車票

想說再倒楣的一個早上也會過去

我要繼續跟paper奮鬥

不一會,年紀約六十歲左右,身材高大,留著慈祥的白鬍子車掌來查票

我把月票給他檢查,順便問了這班火車大概會幾點B

他開玩笑的說

”I will tell them to hurry up because you are in a hurry”

“Yeah, I am so in a big hurry…”,我苦笑著

然後,在不預期的情況下

慈祥的老車掌突然蹲了下來,眼睛瞄著我的上半身

在我耳邊,很慢的輕聲細語:

“I don't know if anybody has told you this, but you are gorgeous!”

我撇了他一眼,此時,他的眼神已經從友善慈祥變得有點…..不一樣

他說的話讓我瞠目結舌

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於是,在這種奇怪的情境下,我的大腦完全停止運作

words just came out of my mouth

“oh., thank you”

我的臉一定有點紅,因為他的言語讓我覺得被騷擾了

兩分鐘以後回過神來,我很懊惱自己說謝謝幹嘛

真是有夠丟臉,應該有更聰明的回話吧?!

甚至大聲說個”Excuse Me!”也比說跟他道謝好上十倍

但是我天性弩鈍,不懂如何跟陌生人有這種層次的對話

更遑論說這奇怪的話是一位慈祥的車掌老公公

老公公跟騷擾,有劃等號嗎? 

此時,我覺得今天早上的衰事簡直到了顛峰

我很想躲起來生氣

但是八成滿的火車,座位定了要換位置也顯的突兀

車掌來回巡視著,也許完全忘記了剛才他對我的騷擾

對他而言,這也許是對東方女人的讚美

可是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悶氣

好像被人打了一拳又無法還擊

火車一路下去還長著

跳離不出這個車廂,跳脫不出這個移動的物品

我的不滿只好全部寫出來

我同時也在想,自己是否過度反應

可是我相信直覺,我感覺不是被讚美,是被冒犯
況且,他若是真的想要讚美一位乘客

可以大方坦然的直接說

犯不著蹲下來在我的耳邊whisper

想起來真是噁心無比

只能再度安慰自己,再倒楣的早晨也會過去的
….

火車一路開的比平常慢,因為前一班火車被取消

所以這班原本是快車的變成了慢車

多停了好幾站去接客

最後,九點鐘到了B城,九點十五分進實驗室。

討論會當然不用去了
惡夢成真

記得國中的英文課裡學到一句話

“Today is just not my day”
用來形容我這個倒楣的早上,再貼切不過

 
備註:
『超衰』這個詞是我大學同學衰甫起頭的,大學的時候我們一起蹺課的群眾裡有一男子名為阿甫,瘦高個,四肢細長,有一點小爆牙,外型頗像漫畫理老夫子的角色,他的口頭禪就是超衰,每說一句話起頭就是超衰,我怎樣怎樣……”,講久了,他的綽號就變成了衰甫,我們這一群蹺課族的也把『超衰』掛在嘴邊。每次用到這個詞,就忍不住想起這一群死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