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鯤仔認識很多年了,一起過了很多次生日,他生日的時候我總希望替他做點特別的,譬如說有一年跟愛菠蘿小姐跟艾倫先生去看肚皮舞,有一年在家安排了一個surprise party,結結實實的把他嚇了一大跳 (though pleasantly surprised
)。

不過也不是每年都有令人難忘的安排,像是今年他生日恰好碰上我們工作生活都忙,所以也就簡單的在amazon上買了他想要的手錶當作禮物,生日前一天去吃了一家美式中國餐廳:陽明 (Yangming),在費城市郊高級住宅區Main line 的一家 Asian fusion。食物很棒,口味很地到,比PF Chang這類的連鎖餐廳好上許多,擺盤(presentation) 也很用心,服務也恰到好處不失周到,我們很喜歡。

不過生日在怎麼簡單過,嗜吃甜食的安居家兩口居民,是絕對不會放棄這個吃蛋糕的正當理由。這次試了附近一家bakery,第一次造訪,Sweet Something,店面簡單,但是做的東西精緻而有創意,不像一般店裡老掉牙的配方組合。我買了幾個小蛋糕,白色那個是keylime cheese cake,上面那個是Silk cake,看起來簡單的巧克力蛋糕,但是鬆軟無比,裡面還包了巧克力調味的 cream cheese,入口的感覺非常滑順,這三個裡面的上品。


這個是chocolate bombe,裡面夾了巧克力冰淇淋跟覆盆子泥。外面是一層硬的巧克力。


剖面圖。


隔天他生日,我做了一個阿鯤仔很喜歡的胡蘿蔔蛋糕。


食譜是Ina Garten的,做法很簡單,依照往常我把糖份減少1/3,我覺得甜點的口感是綜合的,太甜只怕搶了鋒頭。裝飾上面因為沒有準備,很臨時,先抹了一層軟化的mascarpone,然後再覆蓋一層打發的鮮奶油。然後灑了一些小紅莓乾與櫻桃乾在上面。


點起蠟燭看著還滿有氣氛的喔!


壽星切蛋糕。我替他唱生日快樂歌。


這個carrot cake 料很豐富,一個八吋的蛋糕放了三杯切碎的胡蘿蔔粗絲,還有一杯葡萄乾,一杯切碎的核桃。吃起來口感紮實,但是不膩。


阿鯤仔生日當天因為是星期天,所以我還努力的做了晚餐:紅糖跟奶油烤的小南瓜,大火封煎的牛排,兩種蘑菇做的risotto。吃得很滿足,阿鯤仔生日,我們兩人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