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開車二十分鐘的好市多 (costco) 是我們週末的採買據點之一。好市多的商品quality好,價錢也算公道,雖然選擇少了點,一次要買的量比較多,但是隔三差五我們還是會去。
 
這天天氣晴朗,早春的陽光灑在停車場上,顯著無比溫暖。來購物的人大多褪去了冬天厚重深色的大衣,穿著輕薄的衣裳,掛著笑容推著購物車走進賣場。

我們也不例外,隨著人潮買了一些食物跟日用品,然後晃到賣酒的部門,挑了幾瓶紅白葡萄酒,排隊等check out。天氣好,出來買東西的人就多,結帳的隊伍有點長,我們排在第三位,後面還有好幾家排著,我跟阿鯤仔閒聊,眼睛不經意的瀏覽著架上的商品,瞟著身旁走動的人,耳邊嗡嗡響著談話聲跟商場廣播,這片忙碌的景象是典型的週末購物經驗。
 
我們這行結帳隊伍不知道為何,前進的腳步如龜速,等了半晌也沒啥動靜。我跟阿鯤仔正打趣說,莫非定律永遠適用,不論是超級市場的結算,或是排加油站,還是高速公路過橋費.,..自己排的那一行總覺得是最慢要等最久的。
 
正說著,瞥見排在我們正後方,戴鴨舌帽的一個中年男子,突然推著車離開了隊伍,腳步迅速的朝著出口方向走去,我拉著阿鯤仔說,”你看!”,阿鯤仔一轉頭,這時男子已經走到出口外,朝停車場前進了!我瞠目結舌的說”這人…還沒付帳吧….”

我們好奇的伸著脖子瞧個究竟,只見鴨舌帽男子用手機打了電話,不一會,金髮戴墨鏡的女人開了BMW休旅車過來,鴨舌帽男人跟他購物車裡的一堆東西就上了BMW,一分鐘內從好市多的停車場消失,只留下一屢青煙。
 
我覺得不可思議,光天化日之下竟有人這麼大膽的”順手牽羊”?就在這觀望的時候,輪到我們結帳了,我決定當一個正義的化身,把剛才的情形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結帳櫃臺的小姐。
 
棕色長髮的小姐聳了聳肩膀,笑嘻嘻的說” That’s too bad, I hope he comes back.”,然後scan 我們購買的東西,好像也不太在意。我們也只好聳聳肩,拿著自己的東西離開,反正該說的說了,自己遵守規矩,別人的閒事也不能管太多。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驚訝有人能這麼坦然的順手牽羊,也許是趕時間?也許是排隊不耐煩?看起來也不像是窮困潦倒沒有錢付帳的人,這有點說不過去….到底該說些什麼才好呢?況且,好市多的結帳小姐聽到這樣的事情也沒有很在意的樣子,只能說,costco真是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