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如果上了天堂或是下了地獄,天堂地獄的守門人如果問我: "你是誰?自我介紹一下"

我想,我大概會說

"我一輩子堅守原則,盡本分,知法守法,知恩報恩....absolutely a rule follower....."

像我這樣連闖黃燈都心虛的人,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上法庭?!

這件事情的源由說來話長。
 
老媽中年轉業後從事旅遊業,幫客人訂機票排行程報名團體,既認真又負責,也從不多賺自己不該賺的手續費,縱使很多時候做了白功”,也不能有怨言,因為旅遊業原本就充滿了服務性質,即使幫客人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安排行程,但是客人最後決定不出發或是找到更好的價錢,生意沒做成功也沒辦法。所以我對travel agent一向充滿了敬意。
 
可是我自從遇到紐約法拉盛來的李小姐後,我對travel agent的信心與信任,跌到了谷底。
 
在美國上網買機票很方便,一般也滿可靠的。所以短程機票我們大多數在網路上購買,既方便自由度也滿高。但是我們兩岸三地(台灣北京美國)的探親旅程,其中兩個地方又不能直飛,路線複雜,一般旅遊網站配出來的機票都是天價,唯有旅行社安排的特殊路線跟艙等才能買到價錢比較能接受的機票,所以同時要跑兩個地方的時候,我還是找旅行社買機票。
 
我們跟這位李小姐的”緣分”,起源於朋友介紹這位台灣來的李小姐,在紐約從事旅遊業,朋友覺得他人還滿好,機票價錢也不錯,所以把她推薦給我們。於是,去年春天跟李小姐買了機票,打算回台灣給外公慶祝九十歲生日。結果很不幸,外公沒能等到那天就住進了加護病房,我跟阿鯤仔急忙取消原本的計畫,臨時又買了兩張機票回台灣見外公最後一面。當時李小姐告訴我們,取消換票一年內都可以,但是一張票要交罰款兩百美金。罰款雖多…但是當時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便欣然同意。
 
外公走了以後的秋天,我再度與李小姐聯絡,打算在一年的期限到期之前把之前的換票用掉。李小姐也同意,幫我們看機位。結果沒想到在計畫好行程,確定起飛回程日子的時候。李小姐才突然通知我們噩耗,原來機票早已失效,他誤把三個月的有效機票當成一年有效,所以這兩張面值一千多美金的越洋機票等於作廢!
 
我當時很驚訝,李小姐表示她也很驚訝,因為他並沒有被告知這兩張機票屬於短期有效,而非一年內有效,他說會幫我們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去解決問題。我一向容易相信別人聽起來誠懇的答覆,也滿心的期待他替我們解決得這個難題。
 
然而,李小姐明顯的是被這個壞消息overwhelm了,之後兩天,我們再通電話時,他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變得有點歇斯底里,語無倫次,一直說我在逼她?我很詫異他怎麼變了一個人?但是也不想跟他一般見識,所以耐心地把該講的講明白,提醒他要給我們回音。然而接下來,李小姐不但沒有主動打電話通知我們事情是否有進展,還拒接我打去的電話,email更是了無音訊,彷彿這個人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阿鯤仔本來在這件事上沒有介入,由我來安排機票,這件事發生後,他問我李小姐曾經寄來什麼資料過?我才懊悔的發現,李小姐寄來的機票上沒有任何跟退換票有關的訊息,我自己也從來沒有跟李小姐索取白紙黑字的退換票說明,我憑的,只是他口述的exchange policy。這也是我在這件事上最大的疏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