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就要到了,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跟家人團圓,吃粽子,划龍舟,點艾草,掛香包!
我跟阿鯤仔忍不住藉此機會炫耀一下我們端午節吃的肉粽

托小螞的福,我們得以找到這家賣美味的肉粽地方:美美食品行
美美座落在擁擠的紐約曼哈頓中國城裡,一條不起眼的小街道上
店面不大,也不太明亮,但是走過去就很難不注意到店裡飄來的粽香
(據說小螞也是靠著"鼻子"這麼發現的!)
店鋪旁邊有一條狹長像通道
裡面擺了五個大蒸籠
什麼時候去都能看到蒸籠熱騰騰的在冒著蒸汽
粽葉參雜著糯米的香味就這麼陣陣撲出
這家店以粽子出名,我們只要去光顧美美,一定豪氣的至少買十個肉粽,放在冰箱冷凍櫃裡,想小老鼠存冬糧一樣慢慢享用。目前試過的口味都很好吃:糯米雞,台南肉粽,上海肉粽(類似台北九如的湖州粽,形狀是長的,裡面包了一塊用醬油醃漬過的肉),綠豆沙肉粽(鹹口味的廣東粽,很奇怪,包了綠豆沙口味很清爽),甜的豆沙粽(比起肉粽,他的甜豆沙稍微遜色,但還是很好吃)包了鹹蛋黃的小巧粽,都很棒!

美美的台南肉粽亮相,一顆美金$2.00,份量足夠當一餐吃

美美的粽子很新鮮,看粽葉就知道
用的是大張,厚實的粽葉
肉粽裡面的肉我們也超級喜歡,先醃過再包,鹹淡恰好
尤其是包在肉旁邊的糯米
染了一圈淡淡的醬油色
混著長時間蒸煮出來的肉汁,真的很讚!
香菇用的是肉質肥厚的花菇
雖然少了一點台灣香菇的香,但是口感很好
我覺得裡面最絕的東西其實是糯米,火候掌握得好,圓潤但不黏牙
另外,我雖然不太喜歡粽子裡有花生
但是美美肉粽裡的花生讓我極為欣賞
軟硬程度正好跟糯米搭配,軟而不爛,增加粽子的口感

看到一顆一顆的糯米了嗎?我覺得美美肉粽厲害的地方就是糯米看起來顆粒分明,但吃起來卻Q軟入味。


這是荷葉糯米雞,看起來不起眼一個小包,$4.25美金一個


打開來才知道充滿驚奇,用蝦米香菇肉燥襯底,配上一小塊潤腸,入味的雞腿肉,包著圓潤的糯米飯真的很棒!
強力推薦!


在紐約附近的朋友們,下次去曼哈頓,記得去美美食品行看看喔!
MayMay Food
35 Pell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www.maymayfo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