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這一帶有不少韓國移民
這點從大規模,密度高的韓國超市(尤其以馬里蘭和北維吉尼亞州為首)可見一斑

費城在賓州,韓國人口比不上南邊的馬里蘭,也比不上東邊的紐澤西州多
但城市的西邊與北邊有幾個小市鎮也零星發展了小規模的Korean town
街道上可見韓文標註的教堂,牙醫診所,會計師,房地產

我們偶爾會到費城西區市郊的小韓國城: upper darby
這裡有一家連鎖的韓國超市,以前叫做韓亞隆,後來改名為H mart
大概是說起來比較響亮一點
裡面的海鮮尤其不錯,肉類處裡的也乾淨俐落
比起費城南區幾家越南人開的東方超市管理完善
逛起來心情也好一些
所以,雖然我們家到這裡的交通雖不方便
偶爾還是會特意過來買菜

在這家超市的附近有一家韓國餐廳
每次經過好都不是吃飯時間,所以一直沒機會光顧
這天我跟阿鯤仔看完老鷹,肚子正餓著
加上天氣又乾又冷,涼的食物進不了胃
想著韓國料理熱熱辣辣的湯,流著口水走進 Nag Won Garden


一走進來,幾位女士朝的我們鞠躬說了一句韓文
也不驚訝,阿鯤仔反正常常被誤認為韓國人
我們也微笑回應

坐定後環顧四周
因為過了吃飯時間,所以只有兩三桌客人
但是每桌都是操韓文的,他們跟侍者的對話也都是韓文
通常這是一個good sign
表示來光顧的是道地的韓國人

這裡的special是BBQ,不過今天的胃口不想吃烤肉
我看到牆上貼著條子,寫著漢語"人參雞湯"
我想起小時候常跟爸媽在台北吃的一家"韓國無煙燒烤店"
那裡的參雞湯十分鮮美滋補
所以我很興奮的點了這道菜
握著筷子跟阿鯤仔互看,等待一碗熱呼呼的雞湯上桌

先來了九道小菜,份量足不縮水
每一道都各有特色,光用眼睛看的就覺得好吃
除了泡菜比較"生",其他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那道香菇尤其讚,有甜有辣,還有一種特殊的鹹味,很棒!
右下角的青豆,蒜味十足,不像乾扁的油膩
不知道怎麼做的,非常好吃


有一道好吃的蒸蛋沒照到,吃著讓我想起外婆做的蒸蛋
每次吃之前,外公都會澆上一匙醬油

前方的紫菜,看起來黑黑一陀不顯眼
但是吃起來很像台灣買得到的海苔醬
但是比海苔醬有口感,吃得出帶脆的海菜
配起飽滿的白飯很不錯


人參雞湯上場
用小雞煮的,湯帶一點乳白色,上面看不到一層油花
用湯匙挖了一下,看到一根拇指粗的人參
雞湯本身很淡
所以上了一碟海鹽,鹹淡自己調整
但是這湯的美味,加鹽的功用只是錦上添花

我已經拔掉了一隻雞腿才想起要照相,所以沒照出剛上桌時完整的面貌


雞的鮮味已經煮出來,所以肉質並沒有特別,棒的是湯
而且這道湯盛在小砂鍋裡,保溫效果特別好
吃到後來湯都還是熱的,在冷天裡喝真是滿足

還點了一道泡菜豆腐鍋
很辣,但是湯頭很鮮美,不怕辣的阿鯤仔還盛了一碗喝
裡面除了泡菜,豆腐,還有蔥段,切成瘦長條的五花肉,跟白色的年糕片
五花肉瘦的部分吃起來帶脆,肥的部分卻是點Q勁
大概是先川燙過,最後再加入豆腐鍋裡,所以沒有軟爛的口感


雞湯喝的差不多,開始挖雞肚子裡塞的糯米
這糯米飯隨著雞湯,人參,黑棗燉煮
米粒吸足了湯裡的精華,而且悶在雞肚子裡
粒粒飽滿圓潤,我跟阿鯤仔一勺一勺的挖著吃


吃完飯後,客氣的韓國女侍又添了一杯熱麥茶
熱呼呼炭燒味的麥茶洗掉了菜餚裡的辛辣
我們正想著這一餐不能更好了吧
隨即便上了一碗甜湯
我們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服務的女士英文不太靈光
說這是sweet rice soup ,韓文發音叫 sei kee 
冰鎮的米湯,感覺是用冰糖熬的,還喝得出忪子的香
湯裡的米粒,口感像是甜酒釀裡的米
但是並沒有發酵過後的米酒味
我很好奇是怎麼煮出這麼好喝的米湯?
這一點甜食,讓這一餐更加完美


更重要的是價錢不貴,這一餐吃下來包括小費$30美金
不但東西多料也實在,味道又好
我跟阿鯤仔舔著肚子走出去
高興的說,下次約朋友一起來吃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