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鯤仔的生活其實很獨立也很親密
白天我們各有各的工作
回家後若能一起吃晚飯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吃
吃完晚飯待一會,聊聊天看電視
然後便各自忙各自的
他有MBA的報告功課要挑燈夜戰
安居家的財務狀況由他管理
修繕水電換燈泡之類屬於長工管轄的事項也歸他

我除了延伸到家裡的工作時間外
廚房的大小事跟洗衣服是我喜歡做的
至於日用品的採買,保持安居家的整潔,歸類整理文件
甚至跟鄰居朋友互通有無的事情我也很樂意包下來
所以我們的生活算是分工合作,相輔相成
基本上照個人的天賦與興趣來分配工作

我們這種相處模式,照理說缺了一個人
另一個人應該覺得工作量變多才是?
不過很奇怪的是
每當我們其中一個人不在家幾天
另一個人就覺得時間多出來許多
多出來的看電視上網打混的時間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

可能是另一個人不在,日子就簡單湊合過了
像是我不在的時候,阿鯤仔就去外面買著吃,省了煮飯洗碗收碗盤的工作
他不在的時候,我覺得衣服少洗很多,家裡也變乾淨了不用特別收拾
(老公~~不要打我)

不過這種輕鬆感通常很短暫
沒有多久,我們就開始想念對方
這次阿鯤仔去溫暖的佛羅里達出差四天
我想念他的方式,竟然是做了一堆他喜歡吃的東西!

先是烤了他很喜歡吃的cranberry scones
那種有很多乾的蔓越莓,核桃,用多穀類預拌粉做的
而且做成XL size,比外面bakery賣的大兩倍
這樣他覺得吃起來很過癮

然後他回來的星期天中午,我做了一鍋料很豐富的大滷麵
放了筍片,木耳,火腿,豆腸,香菇,胡蘿蔔片,金針
最後打了蛋花勾了芡,濃濃一碗配上麵條
秀秀阿鯤仔出門在外奔波的胃

當然,重頭戲一定要跟巧克力有關的
既然他上次提到要吃巧克力起司蛋糕
今天就上這道甜點啦!

其實每次做cheesecake我都很傷腦筋
因為做一大個實在很多,兩個人吃不完
分一半拿去給朋友也不好意思
若是等到有party再做,想吃的時候又不能隨興
外面賣的又嫌太甜太膩
(雖說如此,偶爾來一塊cheesecake factory也不錯)
最近我找到兩個12cm直徑大小的蛋糕模型
是有開關可以把底下那一片脫掉的那種(springform pan)
做起司蛋糕正好

以下的配方真的只能做出照片裡的兩塊蛋糕
不多不少,很方便
適合2-4人享用
食譜本身並不走低卡配方
不過畢竟份量少,所以感覺對體重比較沒有威脅

材料:

置室溫軟化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一塊, 8oz 
1/3 杯白糖
 一個蛋
3 oz 黑巧克力,融化
2 茶匙鮮奶油
1/3 杯酸奶油 (sour cream)
一點鹽,一茶匙香草精
1/4 杯濃縮咖啡(或是比較濃的即溶咖啡)

作法:

1. 蛋糕的底部我用了半包消化餅乾加一點融化的奶油打碎,進烤箱375F烤8分鐘,置冷備用
2. 我偷懶,用食物處理機把糖跟起司混合,然後加蛋跟巧克力,打勻
3. 最後把所有剩餘的材料加入,打勻極可(這時候可以聞到巧克力加上咖啡的絕妙香味)
4. 倒入準備好的模型裡,350F 烤25分鐘,我還在烤盤裡加了一公分的熱水,保持濕潤

吃起來很鬆軟,濕潤,巧克力的味道很重,配上咖啡的苦不覺得膩
但是somehow這樣的甜點還是要有熱茶或熱咖啡
所以我們磨了豆子,煮了decaf 咖啡
分食了其中的一個小蛋糕

我看他吃的笑嘻嘻,一口接一口
我也很滿足,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這大概就是家的感覺
那種能跟親愛的人一起分享吃飽的滿足
食物不再只是食物,而是安全舒適溫馨的代表

感恩節到了,希望大家都能跟家人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