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
Q家要準備回台灣拜訪親友
先預祝大家耶誕愉快,新年更快樂!

念研究所的好朋友達小姐
每年過耶誕節都拿請我們吃精美的手工巧克力糖
(據說是他們史瓦茲家族的過節傳統)
於是我也跟他學了幾招
過節的時候當小禮物送給鄰居朋友

這次做了三種糖果: peanut brittle; chocolate fudge; white chocolate bark

先上一盤peanut brittle 
第一次用candy thermometer
才親眼目睹原來焦糖是白糖"煮"出來的


味道有點像娃娃酥心糖
不過沒有這麼"酥"
而且我放了整顆的花生
口感比較偏脆,自己做的花生糖真的很香
不輸給外面賣的喔

這個brittle 本來是要用臻果來做的
不過因為去超市那天剛好沒買到臻果
所以用花生代替
結果發現花生的味道還是非常經典
耐吃!

我第一次做,原本想說不一定會成功
於是拿剛做好的成品,請阿鯤仔試吃幾塊
沒想到他一直點頭說:『原來現做的糖果這麼好吃!』
我的tester說滿意,那就算過關摟!


這是黑巧克力富吉(dark chocolate fudge)
我照著Nigella Lawson的食譜做的
食材只有黑巧克力(72%),煉乳,核桃
把巧克力跟煉乳小火加熱融化後
拌入核桃,冷卻後切成小塊即可
我還加了一點濃縮咖啡進去
用咖啡的炭烤過的香氣襯托巧克力的sweet
超簡單,超容易,而且超級好吃!
(噓!不能告訴別人這麼簡單喔)


為了搭配顏色,也增加一點過節妝點的氣氛
我用白巧克力加上蔓越莓乾,做了bark
這樣有三種顏色比較漂亮


把每種糖果拿一些出來
分裝到餅乾盒裡面
甜甜的禮物,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