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台灣回來
時差加上趕著寫研究計畫
我感覺在台灣養好的"元氣"
竟然沒幾天就消失了
阿鯤仔也沒好到哪裡去
工作忙,MBA的課也開始了
回來後第一個工作日
下班後帶著時差去聽晚上的課
他跟我說腦袋轉的慢,一片空白
只差沒有整節課都在會周公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頭暈腦漲
疲憊不堪的情況下
熬過一個星期

忍不住感嘆
在台灣過的日子真是幸福
有爹娘疼,有外婆寵著
美食俯拾皆是
街景人物就算換了樣,但也有著熟悉親切的基調
旁人說話搞幽默我聽的一清二楚
從來沒有只懂半句話,半猜半湊活的尷尬笑聲
無論是菜市場還是7-11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熱情純樸直爽的一面
這點,是我在這裡體驗不到,也特別想念的

有一天早上醒來,我因為時差加上壓力一夜睡不好
清晨六點竟然抱著枕頭嚎啕大哭
因為夢見了跟家人一起吃飯
笑呵呵溫馨的場面,夢中的我樂在其中
一睜眼回到現實,嘆了口氣
閉上眼,夢也醒了
那愉快的一幕再也看不到了

剛來美國時常做這樣類似的夢
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夢了
外公剛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又開始做這樣的夢
但大多是只有外公外婆跟我在夢境裡
我總夢見自己可以幫他,為他做什麼
讓他的離去不至痛苦,讓他能陪外婆更久一點

然而全家團聚的影像已經很久不在夢裡出現
也許是我漸漸遺忘,麻木
我以為,自己已經適應了二人組家庭生活
我常給自己打氣加油,告訴自己這是神安排的路
我要勇敢的在異鄉生活工作,面對許多我不曾經歷的挑戰
但是這一趟回去,我發現自己還是很軟弱的
長期以來的洗腦,搭建起的信心牆
才短短兩星期就被打的七零八落....

不過今天的主日崇拜講了神蹟
讓我心裡舒坦很多
神蹟不只是驢子會說話,瞎子能明目,耶穌在水上走
神蹟其實出現在生活裡各處
不講話的鄰居有一天開始和善的打招呼
緊繃的父子關係有了緩解
相敬如冰的夫妻重新建立了關心信任
你覺得不可能達成的任務終歸完成
也許,像我這樣依賴軟弱戀家的人
也能在異鄉活了八年,而且有繼續下去的跡象
這也是神蹟!?

帶禱告的時候說了,神是愛我們的
就算我們當中有弟兄姊妹處於困境中
要相信這是神的安排
神有他的時間他的規劃
會領我們的路向前行
作為人,是依從神的心意
而不是急於用自己的力量想要改變,獲得掌控權
我聽了再不能更同意了

禮拜結束後,認識了台灣來的葉大姊
他直爽開朗的笑聲跟機關槍似的連珠砲
充滿活力的樣子我忍不住跟阿鯤仔說
他真的好像台灣人喔!
原來,這裡也能找到我喜歡想念的東西
也許從前我只是劃地自限
看到卻沒看見,有耳無聞吧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我覺得自己在這一年會完全接受主耶穌
但是,我得把這個ready 的時機交給神
讓神來決定吧!

想家歸想家
日子還是要過的
只能安慰自己在台灣生活也是很辛苦的
看台灣的朋友不也是戰戰兢兢地為自己為家庭打拼
人家也不是天天大啖美食,遊山玩水的好嗎?

所以明天起還是要堅強,要惜福
班還是要上,飯還是要煮,衣服也要洗,家裡也要打掃
老公還是要給他管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