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姨有多重角色。
除了是阿姨外,還是好朋友,半個姊姊,媽媽的半個女兒。
跟他可以分享,可以抱怨訴苦

阿姨是外公外婆最小的女兒,家裡的老么
在我出生前,可以說是家裡疼愛的焦點
我出生後,這個重心就轉移一些到我身上
不過小小年紀的阿姨很懂事,好像不太吃醋
據說會哄著剛出生的我,還會換尿布喔
小時候我們住的很近,在阿姨上大學之前
我們可以說是朝夕相處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常常吵架搶東西
在我眼中阿姨擁有的一切文具,小玩意都比較酷
我時常想要"染指"或據為己有
遇到我這個年紀小,輩份也小卻跋扈張揚的小妹妹
阿姨也沒輒,吵雖吵,氣歸氣
通常她還是會犧牲所愛,分給我一點
不過這也沒辦法,誰叫他是我阿姨嘛
而且我現在也對他很好喔,不會再搶他的東西啦
所以我外婆常說,算是阿姨沒白疼你

這次回台灣,受到家人很多的關心照顧
覺得很感恩,真的感受到家還是自己的最溫暖
爸媽帶我們到處遊玩,一路導遊兼司機
對阿鯤仔照顧的無微不至
阿姨也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招待我們
藉著這篇文章回味一下眾多美食
感謝她的愛心

第一天到達,阿姨就端了一打的麵包來
裡面有我最喜歡的肉鬆,梅花熱狗麵包
還有甜味的花生捲


這是藍姆葡萄口味的瑞士捲,夾心真的很好吃
這一大盒看起來很多,在大家你一塊我一塊的爭食下
壽命沒有超過一晚上


這是第二批麵包,阿姨在除夕夜倒數時帶來的
有豆沙餡的甜麵包,梅花熱狗麵包


還有口味很特別的紅豆土司,注意看喔有兩層顏色
淡粉色的捲狀花紋是用玫瑰水做的,吃起來有淡淡的花香


阿姨煮的紅豆湯,加上自製芋圓


回來後我自己也煮了紅豆湯,配九份買的冷凍芋圓
但是就是比不上阿姨煮的
打電話回去請教訣竅,竟然得到一個很有禪意的解答
"我是用愛心熬煮的" 
除了要把第一次煮的水倒掉,去澀味
就是要有耐心,用小火慢熬一個半小時
像我這樣倒進壓力鍋二十分鐘就期待有好喝的紅豆湯的懶方法,是行不通的
所以下次煮紅豆湯也要用心,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阿姨做的
包子饅頭也很有名
我們有幸嚐到雪菜包
感嘆一年只能吃到一次
不過沒關係,有吃到就是幸福
阿姨的麵包阿,我們明年再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