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 害喜不嚴重的我 反倒天天想吃肉
譬如說牛排 紅燒肉 烤雞腿 蜜汁肋排
這類一般孕婦避之不及  會嘔酸水的食物
卻常常在我腦子裡轉來轉去 揮之不去

某天 在網路上看到梅菜扣肉的照片
那油亮亮醬漬的皮 栗色的肥肉 條理分明的瘦肉
我看得瞠目結舌 直嚥口水
彷彿魂都給勾了去

無奈...家裡附近唯一家
會做梅菜扣肉的小館
前一陣子被把無名火燒了
東北來的老闆正在另覓新居 尚未開張
誰叫我住美國呢?  只好自立自強

做了一次後才發現梅菜扣肉花的是功夫跟時間
做法並不複雜也不難
用品質好的梅乾菜跟肥瘦勻稱的五花肉是好吃的關鍵
我買到的紹興梅菜很鹹 而且藏有很多沙 必須洗泡多次
不知道美東要到哪裡才能找到好吃的梅
菜?



材料
五花肉一塊 (照片裡的量只有半塊)
梅乾菜一包
醬油
蜂蜜
薑片
八角
蒜頭

米酒
高湯


做法
1. 先把五花肉跟薑片 八角用水煮半小時, 撈出放涼
2. 用竹籤在五花肉皮上戳很多很多個洞, 抹上蜂蜜 醬油 放冰箱醃上半天或隔夜
3. 起油鍋 把五花肉皮的那面去炸 炸至金黃即可撈出
(這個步驟會濺起很多油 要非常小心  另一種做法是放進烤箱375f 把皮烤金黃 我下次想試試這麼做)
4. 炸完的肉放進冰箱 等肉稍硬後切成薄片 取一只碗公 把肉片皮的那面朝下排好
5. 梅乾菜泡水洗淨後 擠掉大部分的水 用油, 糖, 醬油炒
6. 炒好的梅乾菜鋪在肉上 淋上一點高湯 米酒 最上面在鋪一點薑片 八角 蒜頭
7. 碗公入電鍋或是壓力鍋蒸, 電鍋要
一小時半 壓力鍋蒸半小時
8. 蒸好後撇出湯汁, 肉跟梅乾菜倒扣在盤子裡  再把湯汁芶芡淋上去即可!



蒸的過程中
梅菜醃燻味跟肉香醬油香混著 陣陣傳來
便讓我口水直流
等到一切就緒 下筷子入嘴的一瞬間
阿!! 果然沒讓我失望
的軟爛的扣肉 而不膩 瘦肉的部分也另有風味
配上
帶鹹的梅菜真是太好吃了!
花了這麼多工夫伺候的一塊肉
完全值得!!
解了我這個好吃孕婦的饞

因為五花肉太肥 不能多吃
所以照片裡的半塊五花肉
我跟阿鯤仔"很節省"的分了兩次吃掉

但每一口都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