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安居家都不做餅乾 沒有餅乾的食譜
其實不是不做
只是我會做的餅乾只有幾種

像是這個奶油餅乾 外面裹了一層椰子 加上一小陀果醬的
是每年聖誕節才會做的
有時候不裹椰絲  就用餅乾模型切成聖誕樹的形狀
過節的時候很討喜
平時的話 我會做葡萄乾燕麥餅乾 巧克力餅乾跟biscotti 當零嘴
就是我會做的幾種餅乾

今年放假前很忙 沒空做餅乾
本來想就此放棄
結果假期的時候收了朋友給寶寶的恩典牌小床
為了答謝朋友的好意 趕快做了巧克力糖跟餅乾回敬


打包給朋友後 剩了一半我打算當晚帶到另一位朋友家做火鍋後的點心
沒想到...家有家賊
等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又去了一半....

但是這個餅乾就是這麼好吃 會上癮喔
喜歡椰香的人尤其難以抗拒 (像是...那位名字旁邊有條魚的兄弟)
我參照Ina Garten 的食譜 但是糖的份量減1/3
(減少太多會吃起來像麵糰 不建議)

做法:
3/4杯軟化的奶油跟糖, 香草精打發後 加入三杯半麵粉混合成麵糰
因為奶油多麵團會很軟  先把麵糰放到冰箱裡冷藏半小時後再拿出來使用
把麵糰搓成一小球一小球  然後壓扁 沾蛋汁 再裹椰絲
最後排在烤盤上 用手指押出一個凹 裡面放一小陀果醬 即可進烤箱
350F 烤20-25 分鐘 到表面金黃色(如下圖)就可以吃啦


好啦! 希望以後我還會繼續烤點餅乾
這樣可以提供某小姐明年的cookie exchange 一點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