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久沒po 食物的照片了
其實經常下廚
但家常菜做多了有時候懶得拍照
前幾天發現 安居家小站竟然荒蕪了這麼久!
趕快端上一盤餅請大家吃吧!

這盤餅是出於阿姨的愛心
因為裡面的菜播密 是阿姨從太平洋彼端寄過來的
能做出這盤餅 也代表我已經出運了
(這麼說好像有點炫耀的意思 其實不是啦)
因為Q小妹 自從把上午的ㄧ小覺縮短成mini nap 之後
下午就能睡得很香 很甜 很久
小孩午睡得好 媽媽就能專心做點事情
包括 在廚房裡好好的玩

餡餅是用燙麵團做的
內餡把香菇 蝦皮 肉末炒香 再放泡水瀝乾剪碎後的菜播密 加一點醬油 糖 白胡椒粉 調味即可
平底鍋放一點油去煎 整個屋子瀰漫著台灣街頭吃攤的味道
阿鯤仔覺得很好吃 我自己也很滿意
豐滿柔軟的麵皮包著重口味的菜播密
真的好搭!
後來請Q妹的乾爸乾媽也吃一回
他們也說好吃!

其實住在台飽的時候
我很少停下腳步買小吃攤的煎餅 餡餅 雞排 這類油炸 油煎的東西
覺得聞著就膩 而且擔心衛生問題
但有些事情 從習以為常的生活裡抽乾
才恍然意識到他已經在人生裡刻劃了很深的印痕
這股煎餅的味道
就讓我想起來 以前回家的路上總有一攤蔥油餅 水煎包
媽媽偶爾會買回來當晚餐
那時候的日子 真是離我很遙遠了....

對了 左上角的綠茶奶酪 是當天搭配的甜點
綠茶粉跟熱牛奶混合 放入泡軟的吉力T片 (500cc 配四片 50g 的糖) 放涼後冰冰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