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 搬家打包 跟舊朋友說再見 認識新環境 接觸新朋友 新文化
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 衝擊還是挺大的

感謝神 一切漸漸上軌道
小島的生活稱得上便利
以前要開車到兩小時之外才吃得到的道地日本拉麵
現在到家門口坐公車 十分鐘就能享用
超市裡應有盡有 南洋風情的調味料 水果
日本空運來的烤鰻魚  
歐美的優格起司火腿
澳洲的新鮮花椰菜
紐西蘭的牛奶
還有挪威運來的新鮮鮭魚
今晚想吃什麼樣的料理 一趟都能買齊

社交方面 也比以前在鄉下地方來的活躍
以往一星一次的查經兼 Q妹的play date
現在一星期兩三次play dates 都不嫌多
只要我有氣力跑 Q妹每天都有得玩
媽咪們也有社交活動
Girls' night out 讓我們這些女士能換上高跟鞋 擦上睫毛膏
就著雞尾酒聊聊老公孩子
這樣豐富 行程滿滿的生活
雖然很開心 能認識很多好朋友
偶爾 我還是想念那種簡單安靜 充滿人情的溫暖的...
鄉下生活


新的家住了兩個月 總算有點安頓的感覺
那天看了祖宜分享的上海菜飯
驚呼著 這就是能安慰我飄盪靈魂的食物!

其實這句話說的不完全對
上海菜飯並不是我熟悉的食物
不曾出現在家裡的飯桌上 出外也很少嚐到地道的上海菜
但我總是對食譜上這道充滿菜香的飯懷抱著憧憬

就好像.... 以前
還沒有Q妹 我在城市裡上班
對城市的生活懷抱著無限憧憬
周間乖乖上下班  忍受城市特有的擁擠跟混亂交通
一到周末就跟阿鯤仔往市區跑
逛博物館 聽爵士 吃飯喝酒 溜小街小巷
覺得既浪漫 又滿足了感官的需要

現在果真"如願"搬到城市來
但阿鯤的工作卻是如此忙碌 經常出差應酬
大多的日子是我們母女倆相依為命
周末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 才不想去市區人擠人呢!
還是到植物園走走 帶Q妹看魚 烏龜 天鵝更放鬆
難怪我老想起去年夏天 一家人坐在陽台上看夕陽跟烏鴉的日子
那才是真浪漫阿!

這道上海菜飯做好後 打開鍋蓋霎那散發的芬芳的香氣
真的就是這麼迷人 讓我有一種回到簡單生活的感動
也許並不是城市 vs. 鄉下的問題
而是生活的步調
在這小島上 我們還沒有調整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

祖宜那裡有很仔細的配方與說明

我這就當做圖片紀錄 同時我也竄改了一部分

先把培根跟整顆大蒜頭炒香 (有時候心血來潮 也加點香菇)


再放入切碎的青江菜 薑末 鹽 炒到軟


再加入瀝乾水的白米


拌炒均勻 米粒有點成半透明狀態


加水後 蓋上鍋蓋 以小火煮 (我的原則是能看到一點點冒泡的火量)


煮二十分鐘後 在悶五分鐘即可開蓋


我愛吃 阿鯤仔也愛  不吃葉菜類的Q妹也愛


但願 這樣一個簡單的料理 能時時提醒我
單單仰望從神而來的喜樂 在祂裡面順服
無論是住在哪裡 都因著這份喜樂而安然 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