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周

平安度過,空腹噁心的感覺變得比較強烈,無法餓著肚子哪怕是吃一小塊餅乾喝一口果汁都好,夜晚頻尿變得明顯了,早上四五點一定會起來如廁,有時候清晨上完廁所後因為肚子空,會餓到焦慮心慌無法再度入睡,只好爬起來吃點東西再回棉被裡睡,可憐的老公好幾次都被我吵起來陪我吃東西。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不適。

八周

自從發現懷孕後我雖然充滿了喜悅,但是也時時擔心有流產的可能,雖然我沒有明顯的不適,更沒有出血肚子痛這些情況,但是不孕太多年了,總覺得這一切不真實,擔心隨時都有可能失去。於是天天替芭樂禱告,成了我最近新開始的routine,希望神造著祂自己的樣式,以祂安排的時候讓芭樂長大,給芭樂健康,並賜憐憫及愛神的心。

滿八周的第一天神回應我的禱告,告訴我不用擔心。

那天主日聚會近尾聲的時候,領會的長老報告感恩節的見證會歡迎內心有感動的弟兄姐妹報名參加,此時我聽見一個聲音說“你要為神做見證”,當下我的眼睛紅了,鼻頭也酸了,呼吸變得很急促,聖靈感動很強烈,我趕緊靜下心來,這時又聽到神跟我說”你要在感恩節替這事做見證”,這一聽,眼淚立刻滴了下來,我急急忙忙找衛生紙擦拭。

感恩節正好是我滿十二周的時候。神真的要選這個時機要我們替祂做見證? 依我自己的心意想等芭樂健康出生之後再做一個完整的見證,我總是會擔心出生前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但是這是神交代我做的,該怎麼辦呢?

後記: 我的信心真的很小,神替我們安排的,一定是最好的,因為他是掌管明天與未知的神,加上後來陸續有幾位弟兄姐妹包括牧師,都力勸我們家給一個見證(當時他們並不知道我們懷孕的事情),更讓我相信"神意難違"

九週

這週忙著開會的事情,南北奔波, 每天行程很滿,有時候我都會忘記懷孕這件事情,比起剛懷孕的幾周我幾乎被這件事情 overwhelmed,常常不能專心做事,能夠轉移注意力也不錯。接近十週左右肚子突然膨大了起來,穿正常的衣服時有點明顯不過可能是我自己覺得,別人看我可能以為我胖在小腹上,所以最近的穿衣策略都是選擇合身長度過腰的衣服,配上一件到肚臍左右的短外套或毛衣,如此營造的視覺效果會模糊掉小腹變大的事實,不過我這類的衣服不多,所以常常穿重複的。

十周

滿十周後,芭樂便從胚胎正式畢業成為”胎兒”。十周四天第一次去Dr. L產檢聽到了芭樂的心跳,咻咻咻的果真很像下雨打雷的聲音,芭樂一分鐘跳170下醫生說對這麼小的胎兒來說是正常的速度。產檢的內容還包括了陰道抹片,取樣,量身高體重。另外Dr. L 說上次我們做的血液常規檢常都正常。Dr. L是不孕以前看的婦產科醫生,每年健康檢查一次。我對她的印象普普,人很親切, 但不會主動解釋很多東西,就算問她問題, 大部分也是簡單帶過,很難滿足我這種求知慾強的病人。

十一周

朋友介紹了另一位女醫生 Dr. M。由於我沒特別喜歡Dr. L,所以也帶芭樂去給她看一看,Dr. M做了一些跟Dr. L相同的檢查,但加照了照陰道超音波。我們看到芭樂兩頭身的影子(真的只能說是影子模糊的兩坨一邊是頭一邊是屁股),Dr. M人雖然親切但是好像總在趕時間,超音波照到芭樂後量了頭尾的身長,便匆匆結束。我問她今天可以聽胎心音嗎? 她說現在還太小聽不到,不過她說剛才在超音波上有看到,叫我們放心。

我很想質疑她說為什麼當時不指給我們看,但因為我們已經在Dr. L 那裏聽過了胎心音,  所以也就沒說什麼,但我認為她既然看到了心跳便應該要指出來給我們看, 我們有權力參與每個檢查步驟,  若是我之前沒聽到心跳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要求她從做一次, 看來我也不是個好搞的病人….因為這點給我的印象很不好, 所以應該不會選Dr. M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