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家附近的playhouse 玩 又被搶玩具
到了南島小國後 經常遇見aggressive kids
會搶東西 卡位子
看了真令人憂心

中午準時回來 看到午餐不對胃口
原本開開心心洗手 坐上餐椅
一看見碗裡的食物就說"Kodi 飽啦"
媽媽好言相勸幾句 還是不肯吃
拿他沒辦法
又不願意就輕易作罷 因為這樣不是我的原則
於是我躲到房間裡心不在焉的看看網路

過了幾分鐘出來 看小人拿著叉子
在碗裡撥來撥去 仍然說"吃飽了"
只好把他從餐椅上放下來
但心裡還是覺得很不高興
總覺得這小人很挑食
如果這時候給他一塊巧克力餅乾或是銅鑼燒
應該毫不猶豫地吞下去了吧!?

於是自己一個人悶悶的把午餐吃了
說也奇怪 今天享受了一個特別安靜的午餐時間
等我意識過來 才發現小人不見了?!
原來  躲在自己的床上抱著毯子生悶氣呢!
我走近看看他 他竟然生氣地把我往外推 “媽咪出去”
然後嚎啕大哭
這時我聞道他便便了 趕緊帶去洗屁股
在浴室的時候當然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洗完後我問他 剛才是不是累了 不想吃飯?
他說"Kodi 累了" 也不知是重複我的話還是真的了解
但我可以肯定剛才的事件讓他很沮喪 不開心
我說你應該跟媽咪說Sorry 他立刻照作
然後我跟他說 "媽咪 sorry 剛才 不應該不理你的"
小人這時露出一點笑容 說要看cookie 書
這是一本他很愛的書 念了一遍後 母女兩人一起躺著午睡
Kodi 窩在媽咪身邊一動也不動
過了十幾分鐘滾回自己的枕頭上沉沉睡去
就這樣空著肚子 一口午餐也沒吃
睡到傍晚五點
起來後 一如往常
小臉上堆著迷人燦爛的笑容

為了堅持"沒到吃飯時間沒有飯吃的"原則
雖然Kodi 看到中午沒吃的食物喊著要吃
我還是只給他吃了水果跟優格
也就是他正常的點心份量
果然 晚餐胃口很好
要是每餐都能這樣認真吃飯 該有多棒!
唉 想太多 他畢竟是一個的 todd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