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費城是BYOB的首都。安居家兩口居民便磨刀霍霍的進行著BYOB hunt

BYOB
指的是bring your own bottle,也就是自帶酒水。之所以費城會有打著BYOB名號的小餐廳向雨後春筍一叢叢的冒出來,主要是因為餐廳營業想要提供酒精飲料,必須有賣酒執照(liquor license),而在費城,買一個執照的代價很高,一般小餐廳經營不起,但是此地飲食文化裡又是很重要的一環,不如就讓大家自己帶酒來,因此造就了此地龐大的BYOB market

一般餐廳因為有賣酒精飲料,通常不允許食客帶酒,就算允許帶,也要酌收收取開瓶費。
BYOB的餐廳沒有酒單,不提供任何酒精飲料。但提供酒杯,也提供冰塊跟cooler,讓食客帶葡萄酒/香檳/飯後甜酒/甚至啤酒來佐餐,這類型的餐廳一般比較小,維持一個liquor license不容易也不划算。

對喜歡以葡萄酒佐餐的饕客來說,
BYOB絕對是最佳選擇。同樣一瓶酒,在酒店裡買跟轉了一手在餐廳裡賣是絕對有差價的,差價額不等,反正老闆付了大筆銀子維持酒精執照,羊毛出在羊身上,總得從哪裡賺多一點打平收支(賣出一杯酒只要從瓶子裡倒出來就好了,比起做一盤菜的功夫少多了,由此可見酒水的利潤豐厚程度)。況且葡萄酒的種類之多,Merlot, 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 說啥也有個上百種,對於一般人而言,餐廳酒單一拿來,上面大概80 %都是沒喝過的酒,點了沒喝過的酒,有可能不喜歡,或是跟食物不搭配,無法盡興。

如果覺得
wine list 的格調代表餐廳水準,或是喜歡cocktail的話,這樣的餐廳就不適合了!但對我跟阿鯤仔來說,BYOB這個點子實在太棒了,我們雖然沒有細研究葡萄酒,但是也喝出一點小小的心得,家裡的酒架上也總有存貨,所以週末晚上通常出現兩口子拎著一瓶酒出門吃飯的景象。

BYOB
的餐廳以食物為主打,因為供應量小,菜單隨根據季節而更新,以食材新鮮,local為考量,所以除了菜色常常更換,菜色的設計也很創新大膽,同時氣氛cozy and intimate,很適合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慢慢品酒。

最近一年來,在市區街道裡尋找
BYOB成了我們最大的休閒樂趣。靠著網路上的資訊跟對美食的直覺,踩過地雷,也吃過讓人回味在三的餐廳,在這裡分享我們採食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