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西班牙人晚餐吃的晚(九點到十一點,不太健康吼),所以一天工作結束後,許多人都會到酒吧混,喝酒需要配下酒菜,於是Tapa(味道重,放很多辛香料,大蒜,橄欖)這樣小盤開胃菜式樣的料理就這麼出現了。

我自從跟愛吃愛喝的前老闆去了巴爾地摩的 Tapas Teatro 後,便愛上了這多樣化,很適合喝酒聊天的料理,好在費城也有一家很不賴的Tapas 餐廳 Amada

Amada 是費城老市區 (old city) 很受歡迎的一家餐廳,尤其是夏天的晚上,總是看到一堆人擠在餐廳門口,手上握了一杯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 )邊聊天邊等候。而且
禮拜五晚上十點後,有現場的佛朗明歌表演,更是一位難求,我就好幾次折兵而返...  

有一次我提前一星期打電話去訂位,當然又槓龜了。接電話的小姐很微婉的說:『通常要一個月前才能訂到星期五的熱門時段....』於是,我卯足了勁,這次在一個半月前就把位子訂好,藉口是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裡面的氣氛很熱鬧,但是燈光很暗,所以這次照出來的照片效果都不太好。食物真的很不錯,我們喝酒聊天,叫了六道菜,外加廚房贈送的一道,跟送錯的一盤,總共八盤tapas,最後再合吃了一份甜點,雖然每盤都小小的,但積少成多也吃的很飽。一餐吃下來加上看表演,坐了三個小時,很美好的一個晚上。

有誰要來費城看我們阿?帶你去Amada喔!

以下是關於當天的tapas記錄。

贈送的小點:沒有美奶滋的鮪魚沙拉跟又薄又脆的餅乾(這是不是也算flat bread?)。鮪魚很香,應該是油漬的,配了capers跟檸檬的酸澀反而不顯著油膩。我們很餓,一下子就把這盤招待的小食吃光光。


tapas #1第一盤來的是切成薄如紙片的西班牙火腿,據說是黑毛豬做的,是當晚的special。大理石板上平鋪了五片火腿端上來,我們津津有味的吃著,感覺有點像豬肉乾,微甜帶鮮,回味無窮,但是口感卻是入口即化。不過後來看了帳單才知道這幾片薄薄的紙片肉竟然要二十美金,真是身平吃過最貴的豬肉乾阿!

tapas #2 朝鮮薊跟野蘑菇的flat bread,配黑松露,Manchego 起司,深得我心。這道菜
香味豐富(黑松露,蘑菇...),反到讓果香十足的橄欖油成了安靜的配角。


tapas #3 小紅椒鑲蟹肉。可惜沒有照片助興,紅椒小小的,烤過以後皮剝掉再把蟹肉放進去,口感creamy,煙燻味的紅椒襯托蟹肉的鮮甜 很配。

tapas #4 主廚送的小龍蝦,簡單調味後用火烤,基本上沒有太多肉可吃,有點偏乾,我們懷疑這份贈品是用來補償昂貴的火腿。


tapas #5 蚌與西班牙香腸(clams and chorizo)。有點辣,湯汁很適合沾麵包。絕佳下酒菜。


tapas #6 spanish octopus 章魚擺在牛排的後面,我吃不出來是怎麼做的,肉質很軟 不會咬到兩頰酸痛
, 放了很多煙燻味的紅椒粉(paparika),spice的味道很夠,也是絕佳下酒菜!

tapas #7 沙朗牛排佐菠菜,羊奶起司,Membrillo醬(水果做的,味道酸甜,咖啡色墊在羊奶起司下面即是)。可能是吃到後來飽了,還是之前兩道菜味道太重,我挑剔著牛排的調味偏淡,吃不出肉味。但搭配的醬味道很好。原來Membrillo除了Manchego之
外,跟味重微酸的goat cheese也很搭配。


tapas #8 烤牛肉串。唉...這道就是送錯的啦。之前已經多送一份flat bread,被我們退貨,這份放在桌上,我們還沒反應過來送菜先生就走了。後來侍者說的確送錯了,不過已經放在桌上,就請我們想用吧!不過吃到這一盤,我們真的已經很飽了,在不浪費食物的原則下,還是吃了一口,老實說很普通,還是我們點的#7牛排味道比較豐富,層次夠。


吃再飽,我們這兩口子也不會放棄甜點的。

ARROZ CON LECHE / Black Currant Rice Pudding, Lavendar Sugar, Lemon Confit
黑醋粒米布丁,佐薰衣草糖,醃檸檬。這道甜點味道雖複雜,卻彼此相呼應襯托,出乎意料的爽口。第一次在甜點裡吃到醃漬過的檸檬,不酸,有蜜餞的味道,滿特別的。至於薰衣草的味道我覺得聞得出來,但吃不出來。米布丁甜度恰好,我們一勺一勺的挖光光!


十點半,餐廳的舞台開張,黑髮紅衣女郎開始跳起佛朗名哥
節奏性很強搭配兩個吉他手,一個聲樂,一個打節拍,一個甩鈴鼓,氣氛一下熱鬧很多,我拍了幾個video都不很清楚,這裡有個以音樂為clip 跟大家分享。

這是初訪 Amada
下次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