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洋蔥,蘆筍,蘑菇,起司蛋餅 配楓糖漿鬆餅


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週末早晨起床後,在屋子裡閒晃,燒水煮茶做早餐,品味緩慢加溫的悠閒?

週末兩天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很寶貴,除了家事,做不完的公事之外,還有跟家人越洋通話,教會,朋友聚會,運動..拉哩拉雜的活動。但我們允許星期六早上奢侈一下。早餐不是在家裡做一份豐盛的,就是出外吃。給了我們一個聊天喝茶,看報紙,一派不在乎時間的悠閒時光。

愛吃的我,通常在星期五晚上上床之前,就想好第二天要吃什麼,怎麼吃,或者去哪裡吃,點什麼吃?這樣,週六早晨醒來一睜眼,心情就會很好,因為知道有好吃的在等著。阿鯤仔常常笑我連"吃的未來"都能計畫,而且是很仔細周全的計畫,饞的無可救藥。沒辦法,I am a big planner, and this reflects on every aspect of me。

自從在小鎮著名的Hank's 吃了一餐蘑菇起司義大利蛋餅(frittata)後,這幾個禮拜連做了幾次類似的蛋餅。這個蛋餅跟常見的蛋捲(omelette)類似,裡面放蔬菜,起司,但特色是蛋液中加入牛奶或cream,先在爐子上把蛋汁烘到半熟,不翻面,不折起來(open face),然後放入高溫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切片就可以吃了。


兩人份的食材
        兩顆全蛋,兩顆蛋白
        兩大匙half & half (牛奶跟cream的混合物)
        鹽,黑胡椒
        擦絲起司半杯(我用瑞士的gruyere)
        蔬菜隨意配(洋蔥,蘆筍,蘑菇,烤過的甜椒,擠乾水分的菠菜...只要水分不太多,可任意組合)

作法上先把蔬菜用一點橄欖油炒香,炒軟,用鹽與胡椒調味後,加入混合了牛奶的蛋液。把蛋汁分佈均勻,撒上起司,然後進烤箱,broil 兩三分鐘即可。切片食用,搭配果醬土司,鬆餅,玉米泥 (polenta)都可以。

這份是roasted red peper配紫洋蔥,搭了前晚吃剩的玉米泥。這次混了一點藍紋起司進去,有那麼一點bite,但味道又不太重,為藍紋接受度低的我,也會一叉子一叉子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