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道菜
想到又鮮又濃偏辣的湯汁澆在白飯上
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想吃這道菜很久了
但上次吃是一年前回台灣的時候在北投的"三國"(熱炒店)吃的
原因無他
我買不到好吃的蚵仔
這裡的蚵仔通常都很大顆 而且肚子裡藏沙 吃起來腥味很重
在幾次失敗經驗之後 變的不太敢輕易買蚵仔
免得賠了銀子不說  更可惡的是壞了晚餐的心情

這次在韓國超市 H Mart 看到新鮮的小粒蚵仔
我大為興奮! 拿了一包再配上嫩豆腐
複習一遍小瑞的做法後   這就上菜!!



做法小瑞那裏說得很清楚   我在這裡簡單敘述
辛香料(蔥 薑 蒜 辣椒 豆豉) 炒香後放入一點醬油跟水煮
然後開大火放蚵仔下去
煮一分鐘左右放切丁的豆腐
(小瑞把豆腐先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去水的小撇步很好用!)
最後勾薄芡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前後五分鐘即可,  很快速的一道家常菜

好好吃喔....住在台灣幸福的朋友們一定很難體會
安居家這一帶要想吃這樣口味的台菜
只能在家裡閉門造車
ㄡ! 是自製的意思啦

不是呆灣郎的阿鯤仔也很喜歡喔!


這顆很大 本來擔心裡面會藏沙的 勇敢吃下去  還是一樣鮮!


差點忘記感謝阿姨塞給我的客家蔭豉
味道香 又不會很鹹!
當初不覺得那兩包不起眼的豆豉有這麼珍貴
吃了一次後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改變了我對豆豉死鹹的印象
阿姨下次再麻煩你幫我們準備瞜!   (狗腿的表情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