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上溯回今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的那一晚了
Saffin 被Federer扣的死死的,活生生的一部發球機器竟然失靈
一場原本應該精彩的球賽顯得枯燥沈重
將近十一點,電話鈴聲響起
按耐無聊已久的阿鯤仔撲身向前去接
是CC打來的!!
我拿了電話,立刻轉戰他處
這一講,就是兩個小時。
第二天早上,阿鯤仔連問了我好幾次
我們兩個女人到底聊些什麼呢?!
其實,聊天嘛!也沒有一個特定的主題
尤其是跟老朋友,天南地北的,怎麼聊都投機。

CC 是我從高中以來的好朋友,她有一個很有趣的綽號
在此先不提了,免得立刻被識破她的真正身份
我們雖然只有一年級的時候同班(高一勤)
之後因為選組的關係,我去了第三類組,決定要背生物
她則選擇當時我覺得很困難的第二類組
可是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之後我們雖然都進了同一所大學
但是科系不一樣,我大部分的時間在醫學院裡
在總校區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也並不是常常混在一起
不過,我跟她,加上我們另一個鍾情人類學但是去了法律係的死黨YL
三個人偶爾一聚,就可以不停的聊上幾個小時
一直覺得我們三人的友情很難得可貴

這一晚,由於CC剛才跟YL通了電話
稍來她的最新消息,所以我們更是嘰嘰喳喳,你來我往
我跟CC有些方面很像,我們都是有點傳統但又不太傳統的台灣女人
比起作風前衛,無拘無束的YL,我們顯得封建而閉塞
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看重家庭,同時又希望能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尤其這兩年CC開始工作,我們不知道花了多少口水在探究
關於選擇工作跟家庭之間的話題
我倒是挺欣賞CC的勇氣
能夠暫時放開家庭婚姻的框框
走了一條對自己事業發展比較有利的一條路
而她總是說我的個性讓人羨慕
似乎永遠感到滿足,可以因為一些小小的成就而歡喜
或許,在我們交往的這些人群裡
居家動物畢竟是少數吧!
而我偏偏是一個待在家裡甘之若貽的女子

我很高興CC跟老公總算要相聚了
Portland 跟Lafayette之間的時空距離即將消失
我在想CC是否會不習慣這突來的變化
打亂了她團圓夢的腳步
希望不會
希望她能夠在婚姻的恬淡裡找到單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