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坐火車往南行,到港口Whittier上遊輪。排子上寫著距離六十二英里,火車車程兩小時,汽車車程據說要更久一點,因為沿途有好幾個隧道,火車有過隧道的優先權。


火車上大多數人都是去坐遊輪的,氣氛輕鬆歡樂,一路上還有專員風景歷史解說,可惜火車坑拎空愣,配上破聲喇叭,還有分心照相,80%的內容我沒聽進去。餐車的bartender也很風趣,在搖晃抖動的車廂裡還能調出一杯插著芹菜的血腥瑪莉。

Anchorage to Whittier 這段沿海路線風景優美,會經過著名的turnagain arm,可惜天候不佳,時陰時雨,沒有欣賞到完全的美景,但旅行我不介意帶著殘念,正好是下次再來的藉口!


這張照片的構圖阿鯤仔很得意,他說要是天公做美,給他打點自然光,就更棒了!


火車經過一片住宅區,我們才驚見這裡幾乎每家人的後院都停了一架水上飛機,真是太勁爆了!!


山頭化雪沖下來的瀑布。


這天氣溫大約五十度上下,加上雨天的濕氣,一點都沒有夏天的感覺。


看到咖啡色的moose (美洲駝鹿)了嗎?這隻是母的,沒有張牙舞爪的鹿角。
這時候就感嘆鏡頭不夠大砲,把moose照的跟馬差不多
(俏妞你說的一點都沒錯,鏡頭不夠好,就要有好的望遠鏡...)

這張特地放大,確認照的是一隻moose


"枯木派"傳人阿鯤仔酷愛捕捉的風景


阿鯤仔也喜歡照小島。


到了Whittier,停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船/快艇。這裡的水有冰河水的特色,綠色帶渾濁,但其實很清澈,看得到倒影,顯示有冰河沙在裡面。


很多人在這裡放船出海。


其實這張是要照街頭流浪漢的瀟灑。

猜猜流浪漢到底在哪裡?


下水划獨木舟。


這是我們的Island Princess,這張沒有比例尺,可能顯不出他的壯觀。它總共有十五層樓,載客量達2500人(外加800名工作人員)。


裡面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要不是船偶爾搖動一下,很容易忘記這是艘船,不是陸地上的室內建築。


裡面總共有五個餐廳,外加四個酒吧,賭場,戲院,lounge bars,圖書館,精品店,室內室外游泳池,SPA,健身房,迷你高爾夫...設施應有盡有。

阿鯤仔在其中一個餐廳裡跟樂器合影。


船上的裝潢的確很講究,雖然老氣了一點,但搭遊輪的市場以老人居多,也不難瞭解為什麼。船上無論是走道旁,甲板上,游泳池畔,都有可以歇息的沙發,躺椅,也
隨時有服務人員待命,總是能找到一個角落看書發呆或是聊天,要喝酒也隨時有人端來,不折不扣的糜爛。


這是上船第一天的照片,當作對照組,之後每天大吃大喝,臉跟肚子像是吹氣球一樣腫了起來,雖然每天我們都摸著圓鼓鼓的肚子躺在床上發誓"明天"要少吃一點,但第二天還是抵不住誘惑...看見好吃的就張嘴送進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