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難得到費城的中國超市採買中國貨
心血來潮想吃毛豆
買不到新鮮的,只好屈就一下冷凍去皮的毛豆
阿鯤仔是只要到中國超市,必買的幾項東西裡一定包括煙燻豆乾以及豬絞肉(大陸人稱這是肉餡兒,用兒話音說,大概是因為豬絞肉常常被用來當包東西的內餡兒),我想到我外婆常把豆乾丁跟毛豆一起炒,所以我也來試試看吧!

這道菜的好處是可以用一個鍋子就解決,也不需要川燙其中一部份的材料等額外手續,就是要有耐心拌炒佐料,加入一項材料後,要炒香了才能繼續加下一個材料,我的原則是把味道”香”的先下去炒,這樣ㄆㄤ味才會出來(像是肉跟豆瓣醬先入鍋,然後再下豆乾跟香菇,最後下毛豆及玉米),搭配的材料其實隨意,重點是各種顆粒的大小要差不多,軟硬度也要相似,吃進嘴裡的口感才會好(譬如,不建議硬硬的蘿蔔乾跟毛豆放在一起,這樣毛豆已經嚼爛了,臼齒還得繼續研磨蘿蔔乾,口感不佳)。



炒什錦
材料:
------------------------------------------------------------
豬絞肉一點點(我只用了約兩陀金莎巧克力般的大小)
辣豆瓣醬一茶匙
蔥白半根及薑一小匙,分別切碎
燻豆乾(五香豆乾也可以)一塊,大約8x5x3cm的立方塊,切成一公分的小丁
淺色醬油一茶匙,半茶匙糖
小的乾香菇十片,泡軟,切成條狀
冷凍毛豆一杯半,稍微解凍即可
新鮮玉米兩根,用刀把玉米粒削下來
鹽半茶匙,一茶匙黑醋
白胡椒任意

作法:
------------------------------------------------------------
1.開中大火,炒鍋內放油一大匙,把絞肉跟蔥薑一起炒香後,加豆瓣醬拌炒一下
2.倒入豆乾,炒約兩分鐘,等豆乾的香味傳出,淋上醬油,加糖
3.放入香菇絲繼續拌炒
4.鍋內再加一點油,入毛豆繼續拌炒,若是太乾可加一大匙水
5.毛豆差不多熟了以後(約兩三分鐘),就可以加玉米進去,加鹽調味,繼續拌炒到玉米粒軟熟
6.起鍋前淋上黑醋及灑胡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