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食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可能是因為他不像米飯

洗好米加足水開電鍋 就會煮好

做麵食要有經驗 需要嘗試 花時間 有耐心去做  所以是項挑戰

之前做過幾次燙麵團 但是因為水量不對 做出來的餅比較乾

沒有鬆鬆 軟軟咬下去有彈性的感覺


這次經由whchaung 的指導

有小撇步做出來的成品果然不一樣

配方:

300 公克中筋麵粉

100 公克熱水 (我用的是剛燒好滾燙的)

50-60 公克冷水


除了配方, 這次藉用了攪拌缸的幫助

既省力又省時 不禁慶幸生在有機器的年代

而且  我終於達到麵團在手上 攪拌缸 攪拌勾 都不黏的"三光"階段


攪拌的工具  左邊的dough hook 來攪拌麵團 右邊的用途很多 一般都用它



心愛的小白 靠著他省了不少力氣

我不烤麵包 但平時用他來打蛋白 或做 餅乾 瑪芬 司康 的麵糊也很方便



做法:

先用熱水把麵粉"燙熟"  然後讓攪拌機慢速轉

轉到麵粉變的有點像粗雪花的時候 開始一匙一匙的加冷水下去

加冷水的時候我把攪拌速度改成中速

等到麵團的雛型漸漸出來後 水就不需要加太多了

然後換快速攪打  達到三光階段便可以拿出來放在有油的容器裡醒麵

醒二十到三十分鐘  便可以拿出來整形


這份麵團我分成八份 桿平後塗豬油灑蔥花

捲起來兩次成螺旋型 桿平

每個大約12 cm直徑大小

桿好後 每張餅中間格一層紙 放冷凍櫃當存糧

週末早上有閒有空的時候 拿出來 不用解凍 直接下鍋煎

做成蔥油蛋餅 好吃喔!

或者做成三明治的形式 夾了蛋白 生菜 起司 火腿 烤過的紅椒


第二回玩燙麵團用的是一樣的配方

這次換做牛肉餡餅

餅團70 公克一個 有點嫌大 我吃一個餅就很飽了

下次我想用50 公克一個應該就夠了



煎好記得沾醋吃! 我覺得自己家做的餡餅比外面的不油很多耶!

但是也比較不香啦 ...可能是我用的牛絞肉偏瘦的緣故



最近在工作上沒什麼特別的成就感

廚房裡的成就感跟創意倒是滿多的

我常常懷疑自己還能在學界撐多久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興趣 跟熱情

沒有這兩個原動力 每天是要怎麼去上班?

打開電腦一連串的 funding opportunity notice

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個研究計畫要如何難產出來

攤開桌上一堆等著我消化的文獻

我寧可現在翻著Nigella Lawson 的 How to eat.....

這樣會比較津津有味


神為什麼把我指向這條路 是試煉嗎?

我感覺好累 

親愛的神 能不能把我帶到別的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