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真快! 孕程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了

肚子在三十週之後飛快的長大

目前已經有41吋的腰圍

儼然一副大肚量

肚子大有很多麻煩的事情

首先就是很重

因此彎腰穿褲子的時候單腳站改變姿勢等等都不太容易

腰痠背痛更是不可避免的副產品 

 

二來跑廁所很勤快

依照正常喝水的量平均一個半小時要上一次廁所

通常沒辦法撐過兩小時

因為撐太久會宮縮更難受

 

: 小腿跟腳也在一個月前開始有腫的現象

以前合適的鞋子現在包著我的肥腳像裹粽子一般緊

今天終於買了一雙超大號的 flip flops

! 雙腳被解放的感覺真好

 

:  晚上也開始睡的不太好了

睡眠淺翻身的時候常常會醒來

而且竟然會打呼

好幾次老公無奈的搖搖我要我更換睡姿

因為我實在太吵了….

 

:  肚子大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衣服穿

之前買的孕婦裝漸漸變小了

只剩下幾個禮拜的孕期我不太想投資太多

所以只好任由自己醜下去…..

 

不過孕期最後雖然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我還是很enjoy 這段時光

尤其享受芭樂在肚子裡的胎動

 

(因為現在再累  應該也沒有生出來之後累  )

無論芭樂 打嗝蠕動的動作

之前做過幾次

會不會痠痛的難受

我都覺得很開心很興奮

因為她是我的寶貝

每一次胎動都是代表她健康成長的訊息

 

過去這兩個多月工作上很忙

教了一堆自己也霧煞煞的課

還參與籌劃新的博士班課程

教書忙之外研究上也不太順利

實驗室的學生慘遭車禍  必須在家休養

連實驗室加裝一個小小硬體的工程

進度也如龜速般緩慢

(最後只好一狀告到學院院長面前請大人秉公處理)

所以實驗的進度嚴重落後…..

再加上跟外校合作的研究計畫

讓我得南北兩頭跑帶著二十磅的肚子跟十磅的電腦包頻繁出差

反正  整個就是蠟燭兩頭燒整個就是忙

 

回想起來  忍不住感謝神

一路保守我們的平安與健康

讓我順利的來到37

也感謝祂保守我的心懷意念

讓我專心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

不能控制的部分交給祂來掌權

 

37週也是full term 的標竿

過了這個週數後芭樂就不算早產兒

我們這兩個準爸媽也在忙亂中把東西準備的差不多了

現在就等她瓜熟蒂落啦!

我也要slow down 準備進入產假的mode

脫去職業婦女的面具

專心當一段全職媽媽啦!! 

耶! 這個頭銜等好久ㄟ

好開心呢!!

 

謝謝眾姊妹一路來的關心

我知道自己已經混很久了 

混到這個格子都快廢了

但是我保證會繼續寫下去

(B 姊妹...妳有信譽可言嗎??)

分享做媽媽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