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班機一大早就到了台北,回家梳妝整理稍做休息後,由於下午四點跟一大家的人約了去石門水庫遊覽兼吃活魚,不能走遠,所以便去了離家不遠的台北101閒逛。


去年回台北的時候101的百貨部分剛開幕不久,其他樓層如展望台當時尚未開放,記得跟死黨喻狗逛了一圈,在樓下的超市買了幾個污漆嘛黑,還算新奇的墨魚麵包,此外就覺得這棟耗資不斐的大樓,沒有什麼台灣的特色,除了一派紙醉金迷之外,走在裡面如同走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任何一個高級Mall,高價商品在櫥窗裡毫無遮掩的炫耀著。

跟阿鯤仔去逛的當天是星期六下午,人潮正洶湧著,碩大的玻璃門裡迎接著我們仍是一家接一家的化妝品,服飾,金飾,鑽飾,皮飾,家飾店,燈光裝潢照著還有時差的我們頭暈目眩,不時從路旁還竄出中國信託或是台新銀行的sales,拉我們申請信用卡的生意。我們對101裡面展售的進口名牌並不太敢興趣,尤其是以台北人的平均收入來跟這裡陳列的商品價位比較,忍不住對這裡狂熱的人潮嘖嘖稱奇。

樓上樓下晃了一圈,興奮的阿鯤仔對來往的人潮,各處寫著繁體中文倒是挺感興趣,不時地喀擦喀擦,尤其要把自己擺在鏡頭裡,儼然一副住在美國的北京人逛台北101的幸福洋溢,我一向對這種”到此一遊”的照相不甚感興趣,但是也不能掃了他的興致,所以也配合著搞笑,照101的餐廳,窗戶,大門,外景,隔壁紐約紐約百貨公司的招牌…


阿鯤仔覺得台北的行人指示燈做的實在不錯


肚子餓了決定帶他去我覺得很有特色的美食街吃午飯。其實阿鯤仔平時對吃的東西不挑剔也缺乏像我那般精挑細選的熱情,尤其在美國生活,午餐的食物種類並不多,三明治沙拉濃湯漢堡披薩墨西哥餅,偶爾吃個港式炒麵已經算的上豪華,所以他的標準通常是只要能裹腹的都可以下肚。這天看到樓下起碼五六十家小吃店的美食街,每家賣的東西都不盡相同,韓式烤肉,鐵板海鮮,南洋椰香雞,台灣小吃,雲南米線,新鮮果汁,阿婆古早味豆花,任選四樣的刨冰……..飢餓的食客來來往往端著一盤盤冒著熱氣香氣的食物,再木頭的阿鯤仔也忍不住興奮起來,他有點忙不過來似的,眼睛盯著店裡陳設的樣品餐,不時還瞟著過往行人端著的盤子裡,裝了什麼好料?!

為了晚上能有肚子享用活魚,我們決定合吃一份鐵板黑胡椒烤花枝飯,一杯現榨木瓜牛奶,然後去吃了紅豆牛奶冰。當刨冰小姐任真的問我們要刨冰還是雪花冰的時後,我楞了一會兒,然後問了一句自己都覺得滿土的問題:
“什麼是雪花冰?”
“雪花冰就是用牛奶做出來的冰喔,比較細而且奶香豐富!”
小時候吃過雪花冰但是沒覺得太特殊,只不過見一旁的阿鯤仔點頭如擣蒜,我瞭解他的意思,便替他代言(註):“那就雪花冰吧!”

照片裡就是展示著這盤台灣人一定不覺得稀奇的紅豆牛奶雪花冰,煮軟了的紅豆淋上鷹牌煉奶,底下鋪著一層用牛奶做出來的刨冰,老實說我覺得雪花冰做的有點乾,細的入口即化但又不至水汪汪的刨冰在我想來才是上品。但阿鯤仔津津有味的吃著,不時稱讚這是他吃過最最好吃的刨冰,我覺得他很可愛,想著他聽我念了幾年台灣的食物好吃,這回在101小吃街吃了第一餐還真沒有讓他失望,一盤由連鎖的”丁香豆花”做出來的刨冰就讓他這麼滿足。


此後在台北的兩星期,阿鯤仔幾乎隔一天就吵著要去吃刨冰,也一方面因為天氣燠熱,需要清涼的冰品解暑氣,一方面也是他實在太喜歡這樣的甜食,愛吃甜的他覺得刨冰便化豐富而且百吃不膩!


註:
為什麼我要代言呢?
剛到台北的幾天,阿鯤仔不敢開口跟外人說話(如計程車司機,婚紗店的門市),因為我們家的親戚都說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大陸人,但是一講話就立刻破功,那口極為標準,捲舌不會打結的北京腔走到哪裡都會被刮目相看,於是,一直到第四天下午他才開了金口去買一杯休閒小站的珍珠奶茶,買完他很得意的說珍珠奶茶小姐聽的懂他說什麼。阿鯤仔其實一直不解為什麼他像台灣人,他常常搔著腦袋無辜地覺得自己長得滿像大陸人的,我只好安慰他說因為你長的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