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家人老小十多個浩浩蕩蕩的來了石門水庫,適逢泰利過境兩天,石門水庫的滾滾黃流煞為壯觀,氣溫大約攝氏三十多度,濕度很高,雖然是夕陽西下時分,沿著步道走沒多久便渾身留著黏黏的汗,阿鯤仔對台灣亞熱帶的高溫潮濕氣候非常不適應,但是興奮的心情足以蓋過一切,滿額頭是汗珠還能興致高昂的談天說話。

由於二舅工作的地點在石門水庫附近,這裡算他是地頭蛇,所以他選的餐廳是平價又好料,那天一大桌熱鬧地坐了十六個人,好再坐在單獨包廂裡,否則我們的音量大概會被鄰桌翻白眼。

照片裡是第一道上來的生魚片,一條有頭有尾的魚,魚身的肉給師傅片下來做生魚片,塞在仍然存在的魚頭魚尾中間,襯著一個魚尾巴形狀的冰雕,光看著就讓眾人讚嘆不已。


舅舅們招呼著阿鯤仔喝台啤,我興奮的嘰嘰喳喳介紹台灣啤酒跟平常喝的美國加拿大德國比利時啤酒有什麼不同,彷彿我很懂一樣,其實以前在台灣,喝台啤的次數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

後來陸續上了沙拉筍與海蜇皮拼盤(好興奮,很久沒有吃到新鮮的嫩竹筍了),涼拌蕨類,龍蝦三明治(麵包還是炸過的歐,像是饒河街夜市賣的潛水艇堡)



松鼠魚


由南極仙翁盛竹葉小船送過來的油飯,(油飯裝在竹葉做的小船裡,份量小,約兩口可吃完,盤中間擺了一個用胡蘿蔔雕刻的南極仙翁)
 

另外還有山藥鱈魚,


中間還有好幾道菜想不起來了,最後上了什錦火鍋湯。甜點拔絲地瓜


總之,這一頓豐盛的宴席讓我們覺得很滿足,不只肚子滿足,還滿足了我們的團圓夢。

當晚菜色的滋味其實在我跟阿鯤仔的記憶裡已經有點模糊,主要因為當時還有時差,不時的考驗著我們,只記得一片談笑聲,二舅用自製的閃光燈罩子喀差喀差為大家照相,吃完飯我們分發禮物,外公很喜歡我們給他買的棒球帽,外婆說他最喜歡香水,小表弟對我們挑給他的手錶新奇的很(他老爸竟想佔為己有走),送給大表弟的超酷背包頗得這位少年的青睞…..離開餐廳前阿姨塞給我們兩大袋的東西,裡面裝滿了她替我們準備的食物跟一包一包中藥鋪子配的燉湯料,酸梅湯。

酒足飯飽後,從石門水庫回家的路上,阿鯤仔禁不住車裡涼快的冷氣跟行車時的搖擺,一路睡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