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貓點名串連後,我照例拖了一陣子才交作業,不過這段時間我跟阿鯤仔細討論過這次串連的主題,所以作業早就開始準備,只是拖至今日才下筆。後面也列了他喜歡的電影。

 
Q太太最喜歡的電影

1.      Brokeback mountain 喜歡李安營造的視覺美感,喜歡兩個演員表達出在不被社會認可下的感情依然熱烈真摯與長久

2.      Million dollar baby 讓我認真思考生命的價值所在

3.      Finding Nemo  最喜歡的卡通,看了七次以上

4.      Angela’s ashes  原本就喜歡Frank McCourt ’Tis,看了這個電影更加喜歡他的作品。這部片描寫二十世紀初北愛爾蘭社會的貧困以及因為父親酗酒而造成一家人悲慘的生活與無盡的磨難,然而好學好讀不服輸的主角Frankie依舊在這個充滿荊棘的環境裡掙扎,試圖走出自己的路。最喜歡裡面演五歲大的Frankie的童星。

5.      飲食男女 除了裡面的食物之外,喜歡電影裡描寫中國家庭裡成員對彼此之間的關心帶有許多含蓄的猜想假設,十分微妙細膩。

6.      Les Choristes 放牛班的合唱團  好聽又好看的一部電影,教育其實不需要複雜的系統與嚴格的檢定制度,最重要是能啟發興趣。

 
Q太太最喜歡的作家/

1. 龍應台  他寫的任何文章都能引起我的共鳴,最近的例子包括給胡先生的公開信

2. 簡媜  喜歡他文筆細膩清新,尤其是他的紅嬰仔

3. Malika Oufkir Stolen Lives 這是第一本打動我的心的英文文字作品,描寫摩洛哥的Oufkir一家人因為將軍父親有叛變的嫌疑而全家被關在沙漠裡的監獄,不見天日長達十多年,然後長女Malika如何帶著弟弟妹妹逃獄,爭取國際注意,把家人一個個就出來,非常感人的一個求生故事。

4. Peter Mayle  A Dog’s Life  俏皮可愛又充滿諷刺的故事,把一隻狗完全擬人化但不顯誇張。

5. 張愛玲 對他有點又愛又恨,愛他的文字愛他的情感,但是恨在每次看完他一本小說都讓我悲傷憂鬱個幾天


Q
太太喜歡的藝術家

1.      梵谷 喜歡他的作品裡豐富而subtle的顏色搭配,好像一幅畫就是一個故事

2.      李安 從我喜歡的電影名單裡應該可以看出我超喜歡他拍的片子(除了綠巨人以外)

3.      吳興國與林秀偉  佩服夫妻能在事業與家庭上都能搭檔,相互支持。

4.      Paul Taylor 喜歡他的舞蹈,原來肢體語言可以這麼豐富,這麼有力量

5.      Giada De Laurentiis 名人主廚,雖然很多人批評他老是喜歡露乳溝,做菜的時候一定讓攝影機鏡頭在她修的漂漂亮亮的法國指甲(French nail)上流連,但是我喜歡他流露的cooking is a kind of life style的感覺,流暢輕鬆的在廚房裡穿梭,看她做菜是一種享受!(誰說cooking不能算是一種藝術?!)

6.      布拉姆斯 自從聽出他音樂裡的層次感後,巴哈在我心目中退居其位。

7.      Glen Gould 超有個性的鋼琴家,要是能在他的CD裡沒聽到Gould超然忘我的哼哼聲,那一定是買到仿冒版的。

 
喜歡的電視劇

其實缺乏耐心看電視劇,每次一看起來就會沒日沒夜,四十幾集的射雕英雄賺四天內囫圇吞棗給消化完畢,所以我很少看連續劇,以下是我看過的少數電視劇裡還滿喜歡的。

 
1.      Sex and the city  大概跟很多女生一樣,這是我最喜歡的電視劇!最近開始看desperate housewives,可能也會愛上它

2.      中國式離婚 王海鴒的作品改成的店是連續劇,大陸演員陳道明與蔣雯麗主演,看過的朋友大多數說蔣雯麗演得很變態,可是我喜歡這部劇的原因是,如何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過著平淡的家庭生活,能轉折成四分五裂不可收拾的戲劇張力。

3. 上海灘(八零年代版),小時候看過,一直難忘的電視劇。周潤發實在太有魅力

Q桑最喜歡的電影(由於喜歡的電影太多,list goes on....)
1. Terminator 2   阿諾的片子阿鯤每部都看過,算是阿諾粉絲一個
2. 少林寺  阿鯤認為李連杰的第一部電影拍的最好,曾經也是李連杰先生的大粉絲,這部電影演的是真拳腳真刀真槍真功夫,沒用替身也沒特技
3. 地雷戰,地道戰  這是兩部抗日題材的戰爭片,小時候看的
4. 霸王別姬   此為陳凱歌的經典作品,但是可惜他的作品近年來每況日下,最新的"無極"簡直太無聊了
5. 哈里遜福特的 Fugitive   阿鯤看過很多次
6. 教父I, II, III 
7. 席維斯史特龍的第一滴血與 Rocky (落基)
8. 史恩康納來跟尼可拉司凱吉演的 The rock (惡魔島),很精彩緊張


做完我的功課,嘿嘿!換我點名啦!

nikar

小餅媽

angel

八月女生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