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人日子第四天

下班回來後,用肉末,蝦皮,一點切碎的蒜,什錦蔬菜做了炒飯。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炒飯,但是炒飯總是讓我想起外公。據說媽媽舅舅小的時候,如果外婆出門,外公就會下廚炒飯給孩子吃,那個年代炒飯裡就是油跟飯再加點醬油,沒有什麼料,在我媽的記憶裡那種炒飯並不特別美味,我小的時候也吃過公公做的炒飯,這時的版本已經改良過,裡面有一些蛋,可能還有一點青豆仁,但是也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後來外公年紀越大,下廚的機會也更少了,只有中午的時候煮碗糊塗麵跟外婆兩人吃,我在台大當助理的時候,沒事中午溜出去到新店跟外公外婆吃午餐,就是吃外公煮的麵。我媽無形中繼承了這個炒飯傳統,印象裡她很喜歡做炒飯,她炒出來的飯比較乾,顏色深,就像外公炒出的飯一樣,我並不喜歡,所以家裡的炒飯大多是我弟弟捧場。我自己炒飯的時候,一定很注重顏色跟飯的鬆軟,忌諱炒的太乾,而且一定要加些香腸蔬菜來提味跟增色,今天這碗炒飯,不知為何,吃起來特別像公公跟媽媽做的口味飯。


單人日子第五天。

在家工作,早上起來用新鮮草莓,半根香蕉,牛奶,優格打了一杯奶昔,配上烤的香噴噴抹了奶油的Challah 土司(是猶太人的麵包,裡面加了蛋,顏色黃黃的,吃起來有點像小餐包,但是口感比餐包致密),配上雜誌。一整天在家工作,很認真的,傍晚去運動,留了一身汗,很舒服。


運動完梳洗後,做了這道pasta,照著大頭女主廚(
Giada De Laurentis)的食譜做的,只是我把蝴蝶結形狀的pasta換成了全麥管麵,也把蘆筍換成了青花椰菜,反正看家裡有什麼就配什麼杯。

Creamy penne with mushroom, brocolli and walnut


食材很簡單,Cremini 蘑菇(跟白蘑菇一樣大,但是褐色的)用奶油大蒜炒軟,青花椰菜洗淨燙熟,烘烤過後的核桃稍微切碎。把花椰菜跟煮好的麵條放入蘑菇裡,離火,把混合物用mascarpone跟一點煮面的水拌勻,最後灑上核桃跟parmesan。原本我擔心核桃跟pasta配在一起會很奇怪,結果發現烤過的核桃脆脆的口感搭配起來真是不錯呢!

這道pasta不是充滿醬汁的那種,但是用Mascarpone 起司製造了一種滑軟,creamy coating。去Trader Joe's買的mascarpone 與 parmesan cheese。打一下廣告,我實在很喜歡TJ的起司selection,很多進口的起司在那裡都可以找到,而且價錢很合理,更重要的是他都是小包裝,所以不用擔心一下買一大塊吃不完或是不喜歡可惜了。


來張近照吧!
我發現炒蘑菇另外一個技巧是用不繡鋼鍋的效果比用不沾鍋好,可能是這樣會加多一點油,味道更香,而且不繡鋼鍋的溫度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高?蘑菇表面會有點點金黃色,吃起來味道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