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群朋友像是串聯著交往,先認識了甲夫妻,接著甲夫妻介紹我們認識乙夫妻,然後跟甲乙夫妻出外郊遊的時候,乙夫妻又帶了丙夫妻出現,如此一來,交友網就越織越長。

認識你好先生跟
angel小姐這對可愛的夫妻就是因為我們買房子的仲介而認識。年終的時候仲介小姐請她的客戶們一起聚餐,我們就這麼認識,從此一拍即合。

你好先生原籍大陸,
angel小姐原籍台灣,但是兩人在美國的時間都很久,所以應對談吐,生活習慣,甚至思想作風都相當西化,唯一保留齊全沒有被移民地文化消滅的就是對中國食物的愛好。他們兩人可以興致一來,開車九個小時一路到多倫多大啖美食,據說到了多倫多每天還要仔細安排,這樣才能把所有在清單上的餐廳都走一圈,另外,晚上必須以正宗的龜苓膏結尾,幫助消化,以助第二天繼續進攻美食。

我也愛吃,所以跟他們夫妻在一起,不甚好吃的阿鯤仔被我們拉著跑紐約,大半天下來三頓飯加上蚵仔煎永和豆漿油條朱記鍋貼外加填空隙的刨冰,練得一身銅腸鐵胃。

差點又要離題了。這次要說的是藉由你好夫妻,我們認識了威廉夫妻。

威廉先生跟威廉太太是你好夫妻的鄰居。兩夫妻藉由教會活動認識,威廉夫妻十分愛好打撲克牌,某日四人湊在一起打撲克,
angel小姐從此愛上這個遊戲,所以便呼喚我們一起加入戰局。他們玩得這種叫做找朋友的遊戲,這個遊戲人越多越複雜越好玩,據說跟台灣人玩得拿破崙很像,但是我因為沒玩過拿破崙,所以無法比較這兩種玩法的異同。『找朋友』在大陸很流行,阿鯤仔原本就會,算是他大學生涯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所以每次玩他幾乎都佔上風。遊戲規則基本上跟分數有關,牌的大小以王牌跟花色區分,莊家必須吃掉分數分,非莊家的必須拿分數。莊家必須從一起玩得人裡面找幾個幫手,一起分數,而不屬於莊家的那一組人馬就要想辦法得分,算是群體遊戲,最後依照組別算分數跟晉級,四個人玩分一組二人,六個人玩分一組三人,若是七個人參加更有趣了,因為會出現三對四,有一組人的勢力會比較強盛。而且,常常誰是屬於哪一組的,一直到遊戲進行了半晌還不明朗化,那種敵我不分的不確定感更增加了遊戲的趣味跟緊張。

我念高中的時候玩過一陣子橋牌拱豬,大學的時候跟社團出去偶爾也打撲克牌,只是好像一直沒有特別上癮,以前也跟阿鯤仔其他的朋友玩過這個遊戲,可是我一直搞不太懂遊戲規則,所以對
『找朋友』沒有很高的興致。但是自從你好夫妻介紹我們跟威廉夫妻認識的第一天起,我就徹底的對這個poker game上癮了,就像Angel小姐說的,這種遊戲像是有魔力一般,可以讓每個玩得人聚精會神。

第一次玩牌,六個超過三十歲的人從晚飯後一路打到凌晨三點,才睡眼惺忪的散場。

第二次,特地下午提早開始,晚飯還特地叫外賣來吃,節省時間。結果一樣打到半夜,依依不捨的散場。

從此,我們立了規矩:不論如何必須在晚上十點左右結束,以免老骨頭熬了夜要好幾天才能恢復。

我們這
牌友六人組,從此成形。

這次是到威廉夫妻家作客,威廉太太目前是全職家庭主婦,浙江金華(火腿)人,心思手腳都細緻,把家裡打點的一塵不染,整整齊齊,餐桌茶几廚房流理台上都擺了從自家院落裡剪下來的鮮花,屋子充滿了溫馨的感覺。

威廉家的廚房很高級,全部是不繡剛的電器:雙層烤箱,側開的雙門冰箱,洗碗機,espresso咖啡機等等。流理台跟廚房中間的island上面用的是深色的花岡岩,很有質感。廚房的水槽前面有兩扇窗戶,充足的光線照進廚房,讓空間顯得很潔淨明亮。可以說是有品味的主婦最嚮往的廚房設計。

連做好的菜都擺的很有形。


我們不小心打開廚房的抽屜,欣賞到他整齊的抽屜,威廉太太很不好意思自己的抽屜還稀奇地被照相。


超級整齊工具分類擺好,我甚至懷疑每個物品的間隔距離可能都用XY座標量過。


我們帶了一瓶法國紅酒去,酒鬼阿鯤仔看到酒就很開心說。


辣子雞丁,很好吃,是當晚最受歡迎的菜式。


涼拌豆干絲,跟台灣配水餃牛肉麵吃的不一樣,是泡在醋汁裡面的。


這道菜超讚!糟溜魚片。


油爆蝦,據說是江南菜。我實在很佩服威廉太太把蝦擺的這麼整齊的功夫,令我這個龜毛處女座的甘拜下風。
蔬菜有開洋白菜跟炒馬鈴薯絲,酸酸脆脆十分爽口。


Angel小姐帶來的什錦豆腐。


我貢獻的甜點,跟上次寫的
Key lime tart 差不多,只是裝飾的比較花。


老實說這次麵粉多加了一勺,這點小差別吃起來口感比較乾,而且不是用小小的Key lime,用的是一般大小的萊母,香味好像差了一籌。


還用說嗎?當晚又打到十點過後,阿鯤仔宣佈放棄(當時他可是遙遙領先),提議回家睡覺,一群人才又散去。

下一次在安居家的"找朋友"聚會,計畫醞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