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飽了趴在我的胸前安穩睡著右手軟趴趴地搭在我的肩膀上  左手枕在小臉旁邊  呼吸還帶著一點鼾聲我想你現在感覺很安全很舒服吧

媽媽心裡卻想著今天要交的新聞初稿不知道等會把你放到小床上後你能不能繼續平穩的睡著而且睡得夠久好讓媽媽可以把這篇稿子寫出來? 十月份你要跟媽媽一起去開會因為我已經答應要出席這場研討會那時候你剛滿四個月會不會喜歡坐飛機? 到時候媽媽若出門工作你整天跟爸爸在一起會不會習慣? 在外面旅行妳會不會累?

此時妳發出了點聲音扭動兩下在媽媽胸前調整了姿勢然後又繼續發出沉穩的鼾聲我想妳應該已經熟睡了我把臉湊在你稚嫩的小臉旁邊親了一下你的額頭聞到屬於你特別的氣息讓我很不捨得把你放回小床如果媽媽有無限的精力跟時間我願意一直這樣抱著你讓你感到安全舒適被人疼可惜我沒有這樣奢侈的空間媽媽還有其他的角色要扮演有很多其他的責任與義務跟你一同競爭著我的時間與精力媽媽有時候也很困擾該如何在這個多頭馬車上取一個平衡點讓馬車能夠繼續向前行駛?!

媽媽是你在地上的母親我的能力有限時間也有限所以我能供應你的也很有限但是你在天上有一個愛你的父祂是無限的全能神滿有能力與慈愛也是祂賜給你生命賜給爸爸媽媽這個機會來帶你長大所以我們要把你帶到天父的面前讓你從小就認識祂親近祂並且敬畏祂讓你知道當我們不能滿足你幫助你的時候你要來到祂面前讓祂來帶領你就好像現在媽媽必須仰賴從天父來的智慧請祂告訴我該怎麼駕駛這台多頭馬車因為媽媽不清楚該如何扮演好母親這個角色才能提供給你最需要的愛與照顧

從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一直替你禱告希望天父賜給你 faith, hope, and love 你這一生媽媽也會不斷的請求天父讓這三樣美好的禮物能跟隨著著你走每段路做人生的每個決定你會長大會離開爸爸媽媽人生的路上你會遇到開心與挫折的時候我們不能永遠陪著你但是天父不會離棄你  只要你願意祂是你人生最棒的導師也是永遠愛你的父

你的來臨其實是幫助媽媽了解自己從新安排人生的順位媽媽雖然不能永遠陪著妳但此時此刻你是我懷中的小寶貝摟著妳媽媽感到好開心好滿足雖然有很多別的事情等著媽媽去完成但是它們能等會兒再做而妳現在最需要我妳的成長不能等媽媽也不想放棄這個陪你長大的機會好好睡吧我的寶貝媽媽愛妳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其實我已經80%確定暫時不回職場了芭樂雖然才剛滿月但是這一個月跟他的相處讓我認識到媽媽這個角色的重要性與不可替代性我也認識到這個角色的在體力與時間上的挑戰性我若回去工作找保母來照顧她其實是選擇了比較省事的解決方案因為我把自己該扮演的角色交給了保母我盼了這麼多年得到的孩子每天看都看不膩的孩子就算她鬧她歡讓我累得半死看著她我仍然充滿喜樂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把我心中的寶貝交給別人照顧呢?

而我從來都不是事業心很強的人只是恰好走上了一條事業發展的道路讓工作占據了我很多的時間懷孕的時候我一直發愁家庭跟工作會互相競爭時間與精力的資源擔心扮演不好雙重的角色也擔心若放棄了現在的機會以後會懊悔也許我現在放棄後是回不到現在的工作場合了但山不轉路轉路是沒有盡頭的我如果曾經有機會與能力做這樣的工作將來如果還想打造類似的路線一定也有可能而芭樂小小人生的第一個月第二個月第六個月第一年卻永遠不會重新再來一次

得與失之間也許只有一堵矮牆而我卻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跨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