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在這裡一向不怎麼過中國節
不過今年突發奇想要吃月餅
而且 我立誓要吃正宗的台式月餅
皮薄餡多的廣式月餅在唐人街一年四季都買得到
過中秋節更是包裝精美一盒一盒堆在店門口推銷
這類月餅
偶爾吃一小口配濃茶還不錯
但總體來說
偏甜 膩 讓人生怯
我想要那種不太甜 不太膩的 大小剛好
吃起來清爽的綠豆椪 蛋黃酥 鳳梨酥

唉.....這當然是個肖想

我們這裡連台灣人開的餐廳都是賣粵菜川菜順便兼賣滷肉飯的
去哪裡找
不太甜 不太膩的 綠豆椪 蛋黃酥 鳳梨酥 ???
(跟朋友說想吃台式月餅的時候 他第一個反應是: "你自己要做!?" 可見得這裡要買到台式點心酥餅有多不容易)

我有一個很大的弱點
關於吃的想法 
只要進到腦子裡就很難去掉
而且越是吃不到的越想吃
阿鯤仔就忍不住教訓啦
"實際一點,有什麼吃什麼伓? 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但長年做研究培養了我不投降不放棄的精神
既然在方圓五十里內買不到
窮則變  變則通
於是發揮網購的精神
用估狗找...

這家
趙姐烘培坊就是這樣被我挑中的
世界日報的廣告如此說
"將人氣火熱的養生風包在月餅內餡中,該月餅有「三低一高」-低糖、低脂、低膽固醇、高纖維....由於用料考究,火候上乘,而且所有產品皆為手工製作,風味及口感絕對勝過機器製造,月餅皮薄餡豐、色澤棕黃、香郁潤滑、入口鬆化、鹹甜適中、口味多樣鮮明...... 
為保產品的品質及新鮮度,趙姐烘焙坊都是在接到訂購後才製做.......有綠豆凸精裝禮盒、素綠豆凸精裝禮盒、鳳梨酥精裝禮盒、鳳梨黃酥精裝禮盒、中秋綜合精裝禮盒"

廣告上有所有我想聽的形容詞跟想吃的點心
於是興致沖沖照著廣告上的電話打去詢問
電話快接通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
是不是想吃月餅想瘋了? 這樣網購你放心嗎?

還好
接電話的張先生安撫了我的不安
趙姐烘培坊已經做了十幾年的月餅
現址在北卡羅萊納州
可郵寄到全美各個地方
而且真的是現訂現做
張先生還很貼心的估算
根據安居家的地址
當天訂的話中秋節前兩天便可收到
(現在上哪裡去找關心顧客有沒有按時收貨的店家阿?)

我詢問有哪些月餅可以選
他說有產品價目表 "馬上" email 給我
真的 一掛電話 立刻就收到了
很有效率

想好要訂哪幾款月餅後
我回電話給張先生
當時很保守 只敢訂一點
想說"如果好吃"的話 可以拿去給鄰居朋友分享 
不好吃的話自己消化也不會太多....

訂完月餅後 我準備用信用卡付錢
但張先生說收到月餅後 
再把支票寄來就好
這.... 等於是拿到貨再給錢? 
我有點驚訝 怎麼如此大方?!
忍不住問 "這樣...不會擔心收不到錢嗎?"
張先生笑了笑說 :"不會的 我們做了十幾年從來沒有人賴帳! "

其實"趙姐"大可收了信用卡號
保證款項拿到後 再把月餅寄出來
(所有的網購不都是這樣嗎?)
如果大家都是收到月餅再給錢
那表示一定對月餅很滿意
而"趙姐"也對自己的產品跟顧客有信心
不擔心會有人收了月餅不付錢

做生意的根本不就是這樣嗎?
賣的東西好 服務周到 顧客滿意 就會再回頭來買 帶進更多的生意
短短的對話讓我對"趙姐"寄來的月餅充滿期待

收到的那天 果真沒讓我失望
(果真如同張先生所估計的那天到達)
包裝妥當的紙箱放在家門口
打開郵寄紙箱後裡面才是月餅盒
精緻不說 上面還印著阿里山小火車的圖片
很有台灣味呢


打開後仍然一整個精緻的感覺
簡單俐落又大方 真的是送禮自吃兩相宜
這盒是綠豆椪跟鳳凰酥的組合


鳳凰酥的餡很有鳳梨味
綠豆椪更是有我懷念的鹹肉香
被清爽的
綠豆泥襯托著正好


棗泥蛋黃酥也是甜度恰好
棗泥很香很smooth
而且
酥皮真的不油 (可能是油少所以照片裡的酥皮掉滿盤)
拿完月餅後 沒有那種一定要擦手的油膩
好好吃耶 


這盒月餅 看似簡單
但背後有著對產品的堅持以及對顧客的信任
接到月餅的當晚 我一樣吃了一口
每口都是感動
也勾起了小時候對中秋月餅期盼的那種興奮感!

這時突然有點懊悔沒多訂幾盒
這麼好吃的月餅 應該多多推廣阿!
所以藉由我的小部替趙姐打個廣告
雖然中秋節已過
但想吃道地的台式點心的話
別忘了這家實實在在做生意的餅店喔!

趙姐烘培坊
電話201-358-8891   201-723-5928
傳真:919-380-3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