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最後一天
安居家的主婦端了這到甜點到朋友的豪宅去轟趴

最近西式甜點做多了  奶油的香味聞久了也覺得膩
所以決定換個口味  弄個清爽的甜點

抹茶做的慕斯  茶香混著奶香
配上紅豆泥跟酥脆的派皮

應該算是"清淡"口味的甜點吧!?

做法很簡易 只要一個大碗 量杯 打蛋器(whisk)即可
推薦給想吃一點甜  但又不喜歡太油太膩的甜點的朋友!


材料
----------------------------------
冷凍派皮一個
紅豆泥 (罐頭 或是自製)
三大匙的抹茶粉
一杯牛奶   糖
一杯鮮奶油
一包原味的吉利丁(gelatin)
抹茶粉跟烤過的杏仁片, 打發鮮奶油半杯 (裝飾用 可省略)


做法
----------------------------------
1.    冷凍派皮  從冷凍櫃拿出來 直接進烤箱  烤好後放涼 底下鋪一層紅豆 (可以用買的 或是把一杯紅豆蒸軟加一點糖跟奶油搗碎 我覺得不用打太碎  有一點紅豆粒的感覺很不錯)

2.   抹茶加三大匙的水調勻  再加入溫熱過的牛奶 放一點白糖調味(我用了三大匙)

3.  一杯鮮奶油 (heavy cream) 用打蛋器稍微打發 (soft peak)

4.  
吉利丁用1/4杯的冷水調勻後 在放到微波爐裡加熱15-20秒 使吉利丁完全融化  再加兩大匙的藍姆酒 壓壓吉利丁的味道

5.   把 2,3,4混合 均勻 即可到入派盤中

6.   冷藏兩個小時後  用小菊花嘴 在表面幾一點打發的鮮奶油 用抹茶粉跟烤過的杏仁片裝飾即可




當晚這個派的銷路很不錯
即使大家已經吃得很飽了
而且在現烤的紅豆酥 咖哩餃 珍珠奶茶 的"競爭"下
竟然也分食的差不多

我最忠實的客戶阿鯤仔特別特別喜歡抹茶紅豆的搭

看到盤子裡瓜分後只剩下小小的兩塊派 
竟然有點捨不得就這麼留下   問我可不可以帶走?
我說主人太太很喜歡呢 留給她吧

其實 我已經猜到他會喜歡這個甜點
所以多做了一個小杯的
放在冰箱裡等他呢!


切面圖 可以看到紅豆跟抹茶的分層
看到這張照片
我的手又蠢蠢欲動 想再做一次!


不用說 這一小杯慕斯
第二天中午就進了阿鯤仔的肚子
(當然 我也分到幾勺啦)

大概 就是因為有個這麼捧場的老公
一直支持我在廚房做各式各樣的實驗
不管我做出什麼樣的東西 他都笑瞇瞇 開心的吃
就算我對成品有所不滿
他通常都安慰我說 "很好" "沒事兒"
然後大口的吃 表示他的 support
像我這樣 critical 的個性
神給我安排了一個無所求的老公
這真是我的福氣!

在我們結婚周年的前夕
忍不住跟阿鯤仔說 我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