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天就要照超音波看寶寶的心跳了,我跟老公都有點緊張,從上次抽血到現在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感覺到最大的變化就是脹氣跟跟胸部變大,另外在滿六周左右我開始覺得有點噁心,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  偶爾吃完飯也會有點噁心,但是並不想吐,只覺得胃裡有一口氣,脹在那裏難受,打嗝打出來後才會舒坦許多。同時我對氣味也變敏感,一點炒菜的油煙味我都不舒服,但我也懷疑是我自己心理作用,因為我也沒有噁心到作嘔的感覺。

這段時間我們想著給寶寶起個胎名。因為總不能老說或者肚子裡那隻”, 小寶寶又太普通了。於是我們絞盡腦汁思考怎麼取個貧賤的胎名 (不是說這樣小孩生下來比較好養嘛?),  同時又要叫起來順嘴, 喊著響亮的的才行。

試過  小叮噹辣椒土豆榴槤肉丸肉粽  阿財阿嬌阿花 都不怎麼順嘴。後來愛吃水果的老公心血來潮想到芭樂”!  

我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妥, 因為芭樂一詞, 不也用來罵人嘛? 雖然不是難以入耳的髒話, 但說不准胎名叫順嘴了, 出生後也改不過來,  若是男生的話還說得過,萬一我們生個小姑娘,  哪有可愛的小妹妹叫芭樂呢?  但是我那非台灣人的老公沒這概念, 又特別喜歡台灣產的水果,  更重要的是, 叫了幾聲後,  我也覺得響亮又可愛,試喊了幾天, 肚子裡的小寶寶好像也沒抗議(這位準媽媽….小寶寶是要怎麼表現抗議阿?) , 就這麼定了。所以, 取名芭樂並沒有特別的原因, 純粹是random selection, 加上叫順嘴的結果

備註: 後來老公發覺原來芭樂也有學名”: 番石榴! 於是我們也開始試叫小石榴” , 但老公嫌我"榴" 這個字的重音掌握不對, 所以還是繼續叫芭樂, 順嘴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