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週左右恥骨上方開始有酸酸的感覺, 提東西的時候感覺痠脹加劇, 但不是痛, 18 週半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是芭樂的重量壓著, 不用擔心, 但是因為產檢剛好也看到胎盤部分前置的現像, 醫生說還是盡量避免提重物, 所以從19週開始拉有輪子的電腦包上班, 遇到階梯或上下車的時候用雙手拎起包包, 減少增加腹腔壓力

運動頻率減少到一星期一次, 而且只限於在跑步機上走路及採背靠式腳踏車, 強度調整到讓心跳不超過110, 主要目的是增加血液循環, 給自己一點活動的機會 否則大多時候我都是坐姿, 出門也是以車代步, 活動量很少

這個月初肚子變得比較明顯, 往外生長, 等到20 週左右的時候, 連不認識我的人都能看的出我懷孕, 同時雙峰也更脹了, 必須穿再加大一個尺寸的內衣, 洗澡前站在鏡子前看著豐滿的身材, 感覺有點恍惚, ? 我不是一直期待自己能懷孕生子? 但看到這般走樣的身材多少還是有點不習慣

19週的時候開始明顯感到胎動, 之前有幾次肚子裡充滿氣泡的感覺, 但這種感覺偶爾會伴隨排氣, 所以我一直不清楚那是不是胎動? 直到有一天很明顯的感覺到肚子裡面有輕輕的tapping, 不一會兒一下兩下, 而且是吃過東西後一小時內最明顯頻繁像是肚皮裡面有一個小人在打鼓, 才讓我很確定是芭樂在動,剛開始的時候, 老公聽我興奮的形容胎動都有點失落感, 大概因為芭樂還小, 踢的力道不大, 所以並不是每次胎動都能在肚皮外感受到  直到有一次他的手在我肚皮上等了半晌, 終於感覺到明顯的脈動”, 他才開心許多! 其實做爸爸的也很想參與這個美妙的過程, 所以晚餐後若芭樂動的比較明顯, 我就會趕緊讓他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一下偏偏芭樂常常不給他爹面子, 明明前一秒鐘還踢得很開心, 他爸溫暖的手一放在肚皮上就停了

薦骨附近的痠痛持續, 請老公按摩一下通常會好一點, 我也會做瑜珈的貓式, 或手跟膝蓋撐著輕微的旋轉骨盆(用屁股在空中畫圓圈, 由小漸大), 會感覺舒服一點, 否則骨盆後方總有點僵硬感

體重增加了10, 這個月的胃口漸漸沒有之前這麼好, 仍然會餓, 但是比較不會餓得發慌; tummy tube 免強還是可以穿, 但是應該已經快到極限了, 準備再添購幾件孕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