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仍然照了超音波 

主要是看胎盤前置的現像有沒有改善

但是始終沒看到芭樂的臉
所以只好請各位阿姨看 芭樂的美臀跟健壯的雙腿啦!

好消息是胎盤有往上挪的跡象, 只是挪的幅度還不夠, 所以目前仍有兩公分左右的胎盤覆蓋在產道口, 但是醫生跟照超音波的技術員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說很有希望下個月再檢查的時候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雖然有一點點小失望, 但是有改善總是很好; 我目前也沒有出血的問題, 所以很感謝神的保守

胎盤前置的問題   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每個月可以看到芭樂, 這次又測量了各個部位的大小(脊髓軀幹四肢骨頭內臟器官等), 一切都正常發展; 小傢伙雖然活潑的又踢腿又抬手, 但姿勢上卻很頑固, 保持跟上次產檢一樣, 頭上腳下, 面朝母體(據老公形容, 芭樂像是ㄧ隻無尾熊掛在媽媽身上),所以要看到她正臉還不容易呢!

產檢的時候我順便問了吃維他命的時間, 醫生說維他命跟魚油(DHA)不用早晚分開吃,可以一起吃, 其實我很怕早上吃魚油, 因為一整個早上打嗝都有 fish taste, 所以決定從現在起, 改成睡前吞下兩顆, 也避免早上匆忙出門而忘記

其它就是例行的檢查尿液, 血壓, 體重, 聽胎心音, 這次開始用皮尺量子宮的高度

如果沒有照超音波, 其實每次的產檢大概只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 只是每次看醫生  等待的時間往往比看診的時間長上許多, 今天尤其嚴重, 醫生整整遲到了一個小時.....這時候就忍不住感謝我的工作時間很有彈性, 雖然我有一堆工作堆著, 但至少不用急著趕回去報到

差點忘了說 這次產檢是我們剛從Las Vegas回來的隔天 站上磅秤看到顯示的數字時  我差點沒暈倒...還好過兩天就恢復正常, 所以大吃大喝加上東西岸的時差 還是對身體頗有負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